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爱让妈妈看得见,临近母亲节无刀手术白内障受热捧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您的孝心,我们的责任心

  虽说不是假期,但近几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诊区依旧人满为患。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也许是临近母亲节的原因,近几日女性中老年患者明显增多,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她们多数都有子女陪同,大部分都是来检查完准备直接接受手术的,而且不少患者都要求不开刀,要用新的飞秒超乳设备,激光手术。“也许带妈妈做白内障手术,让他们清清楚楚地享受晚年,就是好的母亲节礼物吧!”这温馨的一幕幕,让医护人员们说起来都忍不住嘴角上扬。

  母亲节:给妈妈一个清晰世界

  许多人都知道,白内障是人类致盲的一大眼病,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式。手术质量,困扰着许多想为父母尽孝的子女,担心老人家术后的恢复和手术风险。这些问题,随着飞秒超乳设备在厦门眼科中心的开机使用,已经迎刃而解!来自福州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患上白内障一年多了,期间辗转了不少医院,一听到要在眼睛上动刀,就过不了心里那道坎。上个月看新闻报道,才知道原来国内已经开始做激光治疗白内障的手术了,她本想拉着老伴先来厦门眼科中心探探路,可是女儿听说以后非要跟着一块儿来,说要是检查后可以手术,就立刻做了,以后就不用在每天看着妈妈皱着眉头过日子了!记者了解到,像张阿姨这样幸福的妈妈不少,很多子女都是听说可以激光治疗白内障,赶紧带着患白内障的妈妈来检查准备手术的。可见无刀手术白内障,已经被广大白内障患者所接受,成了患者们的福音了!

  飞秒超乳:激光代替手术刀更准

  业内人都知道,传统的白内障手术方式--超声乳化技术十分挑战主刀医生的水平,其关键步骤(撕囊)基本靠人工操作,非常依赖术者的经验和技巧。但随着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出现,利用短脉冲的飞秒激光代替医生划开切口,将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置换为准的激光操作,可以制作更好的撕囊。医生再用超声波去除晶体,大大提高了白内障手术的结果,提高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一次性把原先患者担心的问题、视觉质量问题全部解决,如此一箭双雕的手术方式,帮助白内障手术实现了跨时代的飞跃!

  贴心服务:好医术合理收费更亲民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自96年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以来,已成功完成万多例超乳手术,也以此骄人的医疗成果,成为业界标杆!今年3月开始,随着飞秒超乳设备的强势进驻,让白内障专科如虎添翼,强大的设备支持让专科傲视群雄。科室在中国白内障超乳手术先驱张广斌主任的带领下,领衔包括三名博士在内的专家团队,以好的技术赢得了众多同行的尊重和仰视。

  除此之外,厦门眼科中心还推出差异化收费,根据患者的患病程度和接受能力,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和收费标准,推出不同的“个性化”术式,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而关于新设备手术费的问题,张广斌主任表示,飞秒超乳设备属于国际尖端设备,售价逾千万元,与传统白内障手术方式相比,手术价格会有一定的上调,但医院会根据患者的实际需要和家庭所能承担的经济能力进行合理建议。另外医院还注册成立了“光明基金”,家庭困难的患者可依据医院政策,申请补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