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创新开设糖尿病眼底病病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9年时间挽救糖尿病眼底病患者

  糖尿病是引起眼部并发症较多的一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其中较为严重的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它是世界上四大主要致盲疾病之一。但国内能够专业开展治疗糖尿病眼底病的医院不多,因此糖尿病患者对眼部并发症及其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知晓率也不高。

  创立专科门诊,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为弥补福建省在糖尿病眼底病领域治疗的空白,更为拯救许许多多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糖尿病眼底病患者,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于2004年成立了专门的糖尿病眼底病病区,通过眼科医生和内分泌医生通力合作,为患者提供了全面专业的治疗,9年多时间,成功完成了数万余例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的相关手术,为数万名糖尿病患者挽回视力,保住光明。

  据不完全统计,省内多数糖网患者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另外,从厦门眼科中心提供的数据来看,每年约有5%以上的外省糖网患者选择厦门眼科中心,其中也不乏境外人士。除此之外,医院成立“光明基金”,并组织专家深入农村,远赴宁夏等偏远地区,为贫困患者筛查、治疗眼病。同时,医院每年举办不少于10场的糖尿病眼病公益讲座,普及糖尿病眼病相关知识,教会患者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因为“不知道”而错失治疗的黄金期进而导致失明的患者!

  设备接轨国际,高水平医术守卫光明

  作为高规格的三甲眼科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汇聚国内众多实力强劲的医师,并投入巨资引进国内外设备,包括Constellation玻切超乳一体机等设备。近日,厦门眼科中心还突破性引进Lucentis(诺适得,雷珠单抗注射液)治疗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等多种眼部疾病。据悉,雷珠单抗注射法并不是所有医院都能开展,此次入驻厦门眼科中心,也足见厦门眼科中心在糖尿病眼底病领域的地位!雷珠单抗注射液于2012年获得中国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上市,用于眼科的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类生物制剂药物,疗效显着,有助提高患者视力。

  重视人才引进,医师团队傲视群雄

  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由业务院长吴国基担任学科主任。吴院长曾多次作为特派医师为中央领导、省级领导等诊疗眼病;多次受邀为医院疑难病例会诊、手术。由他带领的专家团队拥有眼科学博士4人,经过近20年历练,已然成长为有口皆碑的医疗团队!

  成就辉煌的道路没有终点,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在人才引进方面从未停止脚步,2013年初,中国地区获得美国视觉和眼科研究(ARVO)学会颁发的“青年临床科学家研究奖”的李文生教授加盟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再为医院增添一抹亮色。李文生教授于1997年和2001年分别获眼科学白内障及眼底病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业20多年。2005年和2008年分别成功完成两例105岁老人双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及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是目前世界上较早完成过两例高龄患者的眼科手术医生。除了李文生教授外,师从我国眼底病名家董方田教授的李勇主任业余2012年底入驻厦门眼科中心。相信两位名家的加盟,不仅能让眼科中心如虎添翼,更是广大眼疾患者的福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