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重视眼科人才培养 打造百年眼科品牌

  厦门眼科中心与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主办“医院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

  2013年1月5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中国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医院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在厦门瑞颐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力邀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共同探讨医院人才培养战略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略。会上,厦门眼科中心更向中国医师协会捐赠50万元,作为人才培养基金,携手共建眼科之家。

  此次研讨会充分展现了专家们对医院人才培养的重视,也体现了厦门眼科中心重视人才培养、打造百年眼科品牌的决心和魄力。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赵堪兴在采访中表示,在厦门眼科中心发展的重要时期,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厦门眼科中心未来将沿着更加辉煌的方向快速发展。

  专家云集:深入探讨医院人才培养新模式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眼科医院院长赵堪兴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黎晓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姚克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孙兴怀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葛坚教授、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等众多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出席。专家们对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专家一致认为,医院应该坚持人才兴院、人才强院的理念,按照全面提高和重点培养相结合,培养人才和引进人才相结合,结构调整和合理配置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切实搞好医院人才的培养、教育和使用,充分调动医院人才的积极性,为医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品牌眼科:打造阶梯团队 人才“高看一眼”

  会议上,专家们对厦门眼科中心人才培养模式赞不绝口。医疗卫生行业,眼科医生属于稀缺资源,可厦门眼科中心眼科专家的数量之多,技术之高,令同行艳羡。中心目前拥有中高级职称百余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数十人,并且特聘国内外着名眼科专家十几人组成专家顾问组。目前开设的白内障、青光眼、视光部、眼底病、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眼表及角膜病、眼外伤、眼整形等八大专科,各个专科都有一批专家团队。

  据了解,一直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实施“培养、提拔、引进、留用”的人才建设战略,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有力地提高了医院的医疗水平。中心还积极发挥厦门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依托厦门大学医学院人才、技术、科研和管理优势,大力开展临床医学高层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该院的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使该院快速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眼科医院。深受业界肯定。

  放眼世界:广纳天下贤才

  重视和加强人才培养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如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品牌已深入人心,赢得了广泛的社会满意度。蓬勃发展中的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开始迈出集团化的发展步伐, 未来2-3年,厦门眼科中心将迈入高速发展期,开设至少10家分院,目前该中心已成功在福州、上海、青岛、合肥、江苏等地开设分院。另外,中心现已与美国、瑞士、法国等国眼科同行、医疗机构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定期派医生外出进修学习,提升技术水平和诊疗水平。未来,厦门眼科中心将加大高层次人才储备,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大科研力度,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眼科优秀人才融入集团发展的事业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