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美国眼科博士团受邀造访厦门眼科中心 中美眼科携手进社区义诊

  12月18日至20日,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视光学院的眼科博士团在榕义诊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扬。21日,该团队受厦门眼科中心的邀请,来厦为困难群众做义诊,让百姓们足不出“户“,体验国际化医疗服务。

  岁末越洋义诊 愿百姓“睛彩”跨年

  这个来自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视光学院的眼科博士们还有另一个特殊身份--他们都是国际眼视光志愿者组织的成员,此次他们由两名华人助理教授带队赴闽,回国为贫困百姓送关怀。在20日结束了与福州眼科医院的下乡义诊活动之后,受厦门眼科中心邀请来厦,为厦门当地经济条件困难的百姓义诊。


 

  据悉,美国博士团此行除携带一些高新检查设备之外,还带了大批进口眼药水和上千副的眼睛、老花镜、偏光太阳镜等爱眼礼品,前者是强大的技术力量支持,后者则是实实在在的“送”关怀。博士团领队苏教授告诉记者,此次受邀来厦义诊,虽然行程较短,但他们依旧做了充分准备,眼药水及眼镜,将针对受诊群众需要进行发放。并联合厦门眼科中心,对义诊中筛选出来的眼病患者进行后续治疗,让他们在新年到来之际,都能享受上“清晰”世界。另外,他们还会在义诊结束后到厦门眼科中心观摩手术,与之建立良好的学术伙伴关系,互相学习也是他们此行的重要目的。

  注重跨国交流 技术服务双双国际化

  而在厦门眼科中心方面,记者了解到,与福州眼科医院同属集团的厦门眼科中心,一直注重与国外眼视光专家的合作与交流,几乎每年都会举办1-2场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不仅邀请各国眼视光专家前来相互学习探讨,还不定期送本院的医生出国学习、培训,不断完善技术、提升技能,以国际化的医疗水准服务八闽眼病患者。

  而对于医院和医生而言,医术若是根基。回馈社会,是厦门眼科中心一直以来在做的。这次和美国博士团携手义诊,不仅将技术学进来,更将他们的公益精神融进来,精益求精,更好地为百姓治眼病。眼科中心负责人透露,此次义诊不止有美国进口的眼药水和眼镜送给受诊群众,他们更将针对活动筛选出来的家庭贫困却需要手术眼病患者进行手术费用的减免,有的手术项目减免费用高达5000元。让义诊“有始有终”,让百姓得以“心明眼亮”将是给他们跨年礼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