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开眼”宝宝有眼泪目前视力只达追光

  廖廖有眼泪,而且医生确定发现她的泪腺有部分发育。这真是个好消息,这代表眼泪能滋润她的眼球,不用担心新的眼睑会闭合,还提高了下一步手术的成功性。

  10个月大的廖廖(化名)天生少了一双眼睛。据厦门眼科中心刘祖国院长介绍,廖廖患的是Fraser综合征(又称隐眼症、无睑症),是一种基因病,全世界只有百例。近日,她在眼科中心接受了右眼眼睑切开成形术,她的左眼发育不好,没有进行手术。

  昨天上午,在厦门眼科医院住院部,妈妈正在给廖廖喂食,她右眼的纱布已取下,为防止感染,还戴着透明眼罩。记者透过眼罩,能看到廖廖眼部的外皮开了一厘米长的口子,从中能看到眼球,不过,上下眼睑仍用细线撑开,防止眼睑闭合。

  廖廖奶奶说:“术后廖廖很乖很勇敢,这些天也没怎么哭闹。手术前,廖廖对亮光比较敏感,会抬头朝向光线处,现在她不会再有这样的动作,可能是开眼手术做完后,进入眼睛的光线更多了。”

  她会流眼泪,且发现部分泪腺,这让大家都很振奋。不过,开眼以后,确定没有眼睑结构,眼底发育也有点异常,目前的视力程度只能达到追光,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暴露出来的眼部往哪个方向发展,下周一院长刘祖国会对她进行阶段性检查,到时根据检查结果,看能否进行人工角膜移植手术或采取别的措施。

  廖廖的主治医生陈景尧表示,从廖廖住进医院到现在,已经花费了六千多元,廖廖的家人预交了三千元,考虑到廖廖的病情复杂家里经济比较困难,院方领导已经同意启动医院的光明基金,为廖廖减免剩余的费用,直到出院。

  廖廖奶奶介绍,自家几代都是农民,为治孙女的病,家里已经欠了不少外债,医院的光明基金只能维持这次住院的费用,如果动了手术,后期还需要定期复诊、观察、用药等费用。她十分坚定地说,无论如何,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会放弃治疗,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友爱之手,帮助廖廖。她流着眼泪对记者说,自己的愿望就是治好孙女的病,如果通过手术还是见不到光明,希望能有好心人资助廖廖读盲人学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