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秋季眼睛容易“干渴” 若是“手机控”须防干眼症

  秋季眼睛容易“干渴”,是干眼症的高发季节。近日,厦门眼科中心举办干眼俱乐部活动,现场为市民进行免费干眼测试,同时举行公益讲座。专家提醒,更年期妇女、长期使用电脑、戴隐形眼镜的人群尤其容易患上干眼症,此时应做好预防。

  干眼症秋季易发已成“现代常见病”。家住莲前的王阿姨一到秋天就感到眼睛又干又涩,还经常会出现眼睛红、痛、怕风、怕光的症状。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患上了干眼症。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说,秋季空气湿度下降,泪液过度蒸发或分泌量不足,无法保持眼角膜表面的湿度,因而引发眼睛干涩、有异物感、容易疲倦、想睡等症状。

  据调查,我国43~86岁人群中干眼症的总患病率为21.6%,其中女性患病率为25%、男性为17.2%,女性患病率远大于男性。近年来,随着电脑、手机类电子产品的普及,年轻上班族和手机控已经成为干眼症的高发人群。干眼症呈现出发病率高、发病人群广的趋势,但大家对“干眼”却很陌生,甚至绝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患上了干眼症。

  吴护平介绍,更年期妇女、长期使用电脑、戴隐形眼镜的人群最容易患上干眼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