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幸福来敲门:思明区老龄委携手厦门眼科中心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免费检查眼睛

  (记者: 通讯员:陈芳)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1日上午,思明区老龄办汤淑琴主任、思明区福利协会会长杨玲以及厦门眼科中心黄婉荣博士等医护人员一行,在鼓浪屿街道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鼓浪屿4位百岁老人家中,亲切看望并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由眼科医院的医生给老人常规健康体检和眼部检查,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

  走访中,汤淑琴主任、杨玲会长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并仔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日常居住饮食情况和政府补贴领取情况,叮嘱老人们的子女要好好照顾这些老寿星。

  汤主任表示,希望全社会要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社会环境,使更多的老人过上幸福、愉快的生活,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还增加了眼部检查环节。由厦门眼科中心派出医护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检查眼部情况。经过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黄婉荣博士检查发现,这4位百岁老人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白内障。其中一位叫来春金的百岁老人(今年104岁)几年前已在眼科中心做过白内障手术,目前视力还是非常好的。因此,黄博士也建议其他几个患有白内障的百岁老人能够接受手术,获得更清晰的视力,让晚年生活更美好。

  据悉,截至2012年10月,我市思明区共有百岁老人46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筼筜街道的一位百岁老人,已有107岁,身体还十分健康。

  另悉,自9月4日厦门眼科中心与思明区老龄办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开展十余场眼保健讲座和义诊活动,覆盖思明区所有基层老年学校。所到之处均获得老人一致欢迎。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将在思明区老龄办的综合协调下,定期派出副高以上医生对思明区所有社区进行讲座和义诊,为老人建立电子信息健康档案。同时,针对特困老人,给予手术费用的减免切实解决社区老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