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科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眼保健服务

  昨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思明区老龄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后,双方将在老年人的眼部保健、防盲治盲方面展开合作,以后,思明区10个街道96个社区的近10万名老年人将享受到家门口的三甲眼科优质医疗和眼保健服务。

  据悉,目前思明区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达9.6万人,人口老龄化程度为全市之最。不少老年人长期受白内障、青光眼、黄斑病变等致盲眼疾的困扰,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签署合作协议后,厦门眼科中心将在思明区老龄委的综合协调下,定期派出医师对思明区所有老人、基层老年大学的老人进行眼科知识宣传讲座和义诊,并为老人免费建立电子信息健康档案,设立数据库长期跟踪和更新,供双方随时了解到社区老年人的眼健康状况。

  厦门眼科中心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每年都会投入上百万元资金举办上百次眼科普查及社会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