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爱眼日:情系白内障患者

  厦门新闻广播2012-6-6
        海峡生活报2012-6-7

  今年的6月6日是第十七个爱眼日,今年的主题是“情系白内障患者,共享和谐新视界”。今天(6月5号)上午,厦门眼科中心携手厦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共同启动了“防盲治盲,爱心点亮光明”大型公益活动。来听新闻广播记者俞林榕、通讯员姚玲的报道:

  启动仪式上,两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获得免费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费用全免的机会。近日,厦门眼科中心的白内障专家将为两名患者做全面的手术方案评估,并选择合适的人工晶体后为他们进行手术。

  为了让更多眼疾患者得到救助,更好地开展防盲治盲工作,近年来,市残联、市卫生局共同开展贫困人群的白内障复明工程,截止目前已在多家医院为2500多名贫困的残疾人实施了免费的白内障手术。市残联副理事长蒋鸣说:【“从2007年开始我们是对所有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手术;对边缘户也有500-1000的补助标准。政策覆盖了全市的白内障患者,因为他们还有医保,医保结完之后的剩余部分给予补助。”】

  市卫生局副局长姜杰表示,医疗机构也将为白内障患者提供优惠和就诊便利:【“六月份,在厦门眼科中心进行治疗的白内障患者,将不同程度获1千到1千五的优惠;其他的眼科医院同样也会有这样的行动。另外厦门几家医院都会为白内障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对他们在入院、手术等方面给予支持。目的就是使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让他们重建光明。】

  据介绍,对贫困白内障患者,只要向区残联递交申请并汇总到市残联,经审核批准后就能获得免费白内障手术机会;而对于低保边缘户等,通过向残联申请也可以享受到500至1000元的补助。另外,去年年底,厦门眼科中心、第*医院和中山医院挂牌成为“市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抢救工程定点医院”,凡是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本市户籍7周岁以下儿童,在这三家医院进行手术,经批准后,也可以享受每眼一次性至多补助8千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