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爱心义诊 春暖社区

  厦门晚报2012-4-11

  春天,早晚温差逐渐缩小,天气相对比较温暖,非常有利于眼科术后的伤口愈合。近期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为了给更多患者提供人性化的公益医疗服务,厦门眼科中心联合厦门市思明区红十字会开展“爱眼进社区,幸福思明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厦门眼科中心派出专业医生和护士为数百名社区眼疾患者免费检查眼睛,此举不仅加强了厦门居民的防盲意识,也体现了眼科中心坚持送医下基层的社会责任,获得厦门市民的一致好评。

  “送医送药送方便”每天下乡做公益

  厦门眼科中心“爱心义诊队”于2010年6月成立以来,坚持每天下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路途偏远的村民免费检查眼睛,还为患有严重眼部炎症的患者免费发放消炎眼药水,热心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我的眼睛老是发红和瘙痒,用了很多民间偏方也不见好,厦门眼科中心‘爱心义诊队’送给我一瓶眼药水,我滴后眼睛感觉舒服多了。”同安洪塘镇某村的一位阿伯对记者说。“我的眼睛看不清楚已经10多年了,一直以为年龄大,治疗不了,现在厦门眼科中心来到村里爱心做义诊,我才了解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好。宁可耳朵听不见,也不能眼睛看不见。我明天就叫家属带我去厦门眼科中心治疗。”一位郑姓阿婆说。厦门眼科中心爱心义诊队医生叶向彧博士说:“在下乡义诊中,像郑阿婆这样的患者很多。虽然患有白内障多年,却由于住在较为偏远的农村,就医不便,不了解医院,不了解医生,不了解新技术,错过了白内障治疗时机,不仅增加了手术难度,过度成熟的白内障也影响术后视力的提高。”

  据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李晓峰介绍,成立厦门眼科中心爱心义诊队就是为了帮助基层的老百姓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送知名的眼科专家和眼科技术到基层为老百姓免费检查,同时告知患有眼病的村民及时就医,别错过了治疗时机。在提高村民爱眼意识的同时,还通过“光明基金”为患有严重眼疾且经济困难的患者减免手术费用,努力为国家的防盲治盲事业做贡献。

  数千名患者获600多万元手术费减免

  厦门眼科中心爱心义诊队成立近两年,“爱心义诊”的脚步至今已到过厦门市500多个社区(村),以及泉州市和漳州市的部分村庄,共为2万多人免费诊查各种眼部疾病。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护人员除了为村民提供免费视力检查、免费眼表疾病检查、免费眼底检查外,还诚恳地告诉患有严重眼疾的村民,近期到厦门眼科中心做高质量的白内障手术还可以享受到高额的手术优惠。对此,厦门眼科中心设有专项的“光明基金”为严重眼疾患者减免手术费用。据统计,至今厦门眼科中心“光明基金”已为数千名眼疾患者减免了60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