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前总有一群“蚊子”在飞

  海峡导报2012-4-2

  中高度近视者,要警惕“飞蚊症”。

  一觉醒来,眼前忽然多了一大群“蚊子”,却怎么也抓不住。家住莲花五村的孙阿姨今年56岁,前几天早晨醒来张开眼,她就觉得眼前有蚊子模样的东西在飞来飞去,她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却怎么也抓不到,而且“蚊子”也赶不走。

  好几天过去了,她眼前的“蚊子”还是没散去,只好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刘志雄医生说,孙阿姨患上的是“飞蚊症”。刘医生说,“飞蚊症”是眼球内的玻璃体液化变性,浓缩的玻璃体、凝胶体漂浮到视野内导致的,对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来说,是很常见的。年轻人中也有患这种病的,但主要是中高度近视者。

  刘医生指出,不少人的“飞蚊症”长时间存在,终年不变,飞蚊位置也固定,不影响视力,这些“蚊子”多为良性,可不必治疗。但要是病人感觉眼前“蚊子”突然增多、在暗的环境中频繁出现“闪电感”视觉或看见“红色的烟雾”,就需要马上接受详细的眼底检查,警惕视网膜裂孔,尽快接受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