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结膜松弛 男子眼里长皱纹

  厦门日报2012-3-14
         海峡导报2012-3-15

  不少大龄男女都有过遭父母催婚的经历。日前,李先生就因为父母天天打电话催着他结婚,选择走上相亲之路。情人节那天,他约见一个名叫“欣欣”的女孩时,心动了,但却遭到对方的拒绝,女孩拒绝他的原因竟是嫌弃他的眼睛里长皱纹。

  李先生来自宁德,今年29岁。近5年来,他的双眼经常流泪,当地医院误诊为泪道阻塞,让他反复做泪道冲洗,可是每次冲洗泪道都是通的。后来,他也懒得去看医生了。可时间长了,李先生发现自己的眼睛里居然长起了皱纹。本来李先生也没太把这事放在心上,可自从被“欣欣”拒绝后,他就一门心思想抚平眼睛里的皱纹。他听人家说皮肤长皱纹可以通过拉皮美容恢复光滑,就思忖着是不是可以通过拉皮手术为自己的眼睛除皱。

  3月8日,李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接诊的是眼表与角膜病专科的董诺博士。经过仔细检查,董医生初步诊断他患的是结膜松弛症,可以通过“拉皮”手术来医治。

  董诺介绍,结膜松弛症一般多发于老年人,像李先生这样年纪轻轻就患病的比较少见。该病是由于眼白球结膜过度松弛造成结膜皱褶堆积,主要表现为经常流泪,伴有干涩、烧灼感、异物感等,严重时可导致眼睛闭合不全,影响正常的视觉功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