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小儿眼病专家杨美琼加盟厦门眼科中心

海峡导报2012-2-27
          新学期伊始的周末,医院小儿眼科门诊人数爆满,据统计,厦门眼科中心上个周末就接待的小儿患者,多以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为主。 

          为此,本报邀请了刚刚加盟厦门眼科中心的小儿眼病专家杨美琼谈谈如何善于发现、治疗孩子眼病。

小儿眼病,早期预防很重要

         杨美琼医生说,对小儿眼病来说,预防保健胜于治疗,她在原单位也非常注重小儿眼保健知识的普及宣教工作。要想保护好小儿眼睛,就应从娃娃开始抓起,多关注小儿的用眼习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因为儿童在视觉发育期视功能不稳定,容易发生问题。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非常重视小儿眼保健工作,开展视力筛查和各种视力康复训练、保健工作。中心小儿眼科具备一整套齐全的儿童视力、视功能、屈光状态、斜弱视及眼前节、眼后节的检查设备,可为医生诊断提供更好保障。

儿童屈光不正发病率增加

         杨美琼主任在从事小儿眼科临床医疗工作同时,也非常重视儿童眼保健的普及工作,从1995年开始,就牵头对厦门市所有的大型幼儿园进行视力普查,调查结果引起了业界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她说在小孩发育阶段,受到遗传、环境、用眼习惯等因素影响,可出现屈光不正(包括近视、远视、散光)等小儿常见眼病,在平时小儿门诊的患者人数中占到了85%以上。

         杨美琼医生说,低龄儿童往往不会主动描述病症,眼疾容易被忽视,家长平时应注意观察,及时发现患儿的异常行为。近视患者要到正规医院经过医学验光配镜,才能有效防止近视度数不断加深。

良好平台为病患更好服务

         杨美琼医生是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华医学会厦门市眼科分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多年,擅长斜、弱视,小儿眼科、屈光不正的诊断治疗及儿童眼保健。多次赴北京大学医院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等医院眼科进修学习,发表论文约多篇。

         她原本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工作,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厦门眼科中心时,杨美琼主任说,她看中的是厦门眼科中心良好平台,可以更好地为病患提供服务,且眼科中心是专科医院,在品牌影响力、专业性、设备、技术等方面都有着优势。她现在每周四、周五、周日三天时间门诊,欢迎家长们带小孩子去做眼睛检查。

科室简介:

        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成立于1997年,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在各种儿童眼病,特别是疑难病人的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小儿眼科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医疗团队:科主任、主任医师、学科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潘美华是一位在小儿眼病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一位医生,尤其擅长屈光不正,斜、弱视,小儿眼眼病的诊治。同时还担任了厦门大学医学院、厦门医高专等院校临床医学眼科教学工作。

         叶梅副主任医师从事眼科临床专业多年;陈文生副教授有丰富的主刀斜视手术的经验;任小军副主任医师擅长显微斜视手术;吴彤博士,副主任医师,擅长斜弱视、小儿眼病、青少年屈光不正的诊治;庄建福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眼科学专业,在小儿眼病诊疗方面也很有心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