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滴了“神奇”药水 左眼失明

  海峡导报2012-2-7
        厦门商报2012-2-9
        厦门日报2012-2-8
        厦门晚报2012-2-7
         海峡生活报2012-2-9

  张女士为图方便,自行买眼药水来滴,觉得不错,就一直滴了6年,结果换来一只眼睛失明,一只眼睛视力仅剩0.2的后果。日前,张女士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说她患上了“双眼激素性青光眼”,左眼的失明已经无法挽回。

  32岁的张女士来自漳州,6年前,她因车祸导致右眼受伤,曾在当地县医院就诊,此后她的双眼就经常红痛,为减轻眼红的困扰,她经常到家附近的小药店买一个牌子的眼药水来滴。

  张女士说,药店的老板每回都要往眼药水的瓶子里注射进一些特殊的药,而张女士每次眼红时,滴一下这个眼药水,眼红立马就能消退,特别明显。因此,张女士一用就是6年,这么多年来,用了多少瓶她已经记不清了。

  这半年来,她的眼红症状虽然少了,但却出现了眼胀、头痛、视物越来越模糊等情况。3个月前,上面这些症状更明显了,她的左眼几乎都看不见东西了。

  日前,张女士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经过仔细检查,医生诊断她患上了“双眼激素性青光眼”,得接受手术治疗。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主任吴仁毅说,张女士的左眼已经是晚期青光眼,即使控制住眼压,视力也不可能复原了,而她右眼的青光眼也是到了中期,如果不及时得到控制,就会像左眼一样失明。

  吴主任推测,张女士经常用的眼药水里的物质应该是含有皮质激素类的药物,长久点滴此类的眼药水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