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户籍先天性白内障患儿今起每眼至多可获8000元救助

厦门晚报2011-11-25
厦门商报2011-11-25
厦门日报2011-11-25

        昨天上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正式挂牌成为“市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抢救工程定点医院”,目前我市共有3家这样的定点医院,其他两家是第*医院和中山医院。据介绍,凡是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本市户籍儿童,在这3家定点医院进行手术,经批准后,即可享受每眼一次性至多补助8000元。

        先天性白内障又称婴幼儿白内障,大约三分之一跟遗传有关。先天性白内障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约为3%—5%。如果这些患儿没有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变成弱视甚至失明。据了解,因手术费用不低,不少家庭无法承受,结果导致孩子错过手术治疗时间。

        为了让这些孩子拥有一片光明的天空,今年初,市残联决定,拨出专项资金,帮助先天性白内障患儿接受治疗,每位儿童补助8000元/眼,两眼就是16000元。并确定了我市3家有实力的医院作为“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抢救工程定点医院”。

        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李晓峰说:“孩子患有先天性白内障,治疗时机是6个月大之前,手术一般分为两次,其一是摘除白内障,第二次在2岁左右装上人工晶体,整个视力将能恢复到一定的正常范围,生活自理不再是问题。”

        还需提醒的是,补助对象是具有厦门市户籍、经定点医院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的7周岁以下儿童。复明手术完成后,监护人可凭手术费发票及手术费用清单,到市残联康复处办理补助款发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