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家门口可享三甲医院服务

厦门日报2011-11-11
厦门眼科中心送医进社区受赞誉

      “下周三,你们医院能安排医生来给我们检查眼睛吗?”自从厦门眼科中心2010年启动“送医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并开通义诊热线2109356以来,每周都能接到来自岛内岛外不同社区的义诊预约电话。而厦门眼科中心也坚持“专家团队进社区,三甲服务送到家”的原则,尽量满足社区的义诊需求,并派出以主任、副主任医师,专科博士为主的专家团队深入社区义诊,并及时推出专车接送、VIP就诊、费用减免等举措,用爱心温暖居民,以医术为广大眼疾患者带去光明。

       村里的干部都来了,确保服务村民

       11月9日,集美后溪镇的崎沟社区一片热闹景象,村民排队等候医生排查眼疾,村里的干部们也亲临现场了解义诊情况。“虽然是公益活动,我们还是希望能到现场来看看,确保这是真正服务我们村民的医疗行为。”在感受厦门眼科中心医护人员耐心专业的检查后,村里的干部们算是放心了。

      被验出患有眼疾的患者也不用担心,厦门眼科中心的“送医进社区”活动包含了医疗救助环节,只要患者有需要,都可以通过申请“光明基金”减免费用,比如患有翼状胬肉的患者只需支付500元/眼,即可接受全程手术治疗,医院不再收取其它费用。同样,其他常见眼疾,如白内障、泪道阻塞等,同样可享受高额度的费用减免。

       博士团队来义诊,专业水平受称赞

       前几日,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叶向彧博士收到了义诊患者的感谢信,患者说,“只是一次免费眼检查,没想到却因此重见了光明”。医生在义诊中发现,很多患者对眼科知识缺乏了解,有的老人以为“人老了,眼睛看不见是正常的”,事实上,很多致盲眼病是可以早发现早治疗的,特别是白内障。

       另外,也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生病不敢上医院,担心一进医院就得花大钱。“相比于其他患者,义诊病人其实享受了很大的优惠。比如白内障,同样使超声乳化技术,晶体也是选择可折叠的进口人工晶体,医院特地为义诊患者减免了很大一部分费用。我们就是希望能为偏远的岛外地区村民送去医疗便利,让他们也能享受高水准的医疗服务。”叶向彧说。

       用爱心对待患者,热心公益不遗余力

       家住同安洪塘村的刘阿姨今年63岁,目前双眼白内障已进入成熟期,可以接受手术治疗。她的丈夫孙先生今年54岁,虽然年纪比刘阿姨小,但腿脚不便,右眼几乎失明,左眼也患上了白内障。今年9月,刘阿姨两口子搭上义诊接送车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双双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刘阿姨喜极而泣,“感谢医院的贴心照顾,现在我看得清楚多了,这样我才能更好地照顾老头子。”

       1年多来,厦门眼科中心公益医疗队伍深入岛内岛外数百个社区,惠及人群万余人,减免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厦门眼科中心行政院长李晓峰表示,“只要有需要,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奔赴社区。接下来,我们的步伐还会迈得更远,泉州、漳州等地的居民也将感受到我们的三甲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