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白内障越早治疗越好

厦门日报2011-11-7

         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2011海西白内障暨屈光晶状体峰会前天召开。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常委、白内障学组原组长、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何守志,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刘祖国等眼科专家共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张广斌主任介绍,此次会议主要是对运行近一年的“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的工作进行总结,围绕白内障治疗新技术进行交流,探讨新型人工晶体的临床应用,并以手术录像的形式对白内障疑难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自去年底白内障疑难杂症中心在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后,已为1000多疑难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主要包括白内障过熟、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等。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何守志解释说,过去医疗技水平欠发达,一般都要求白内障成熟之后才可手术,如今,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人工晶体得到广泛应用,白内障越早治疗越好,延误手术时机不仅影响手术,还可能出现青光眼、虹膜炎等,甚至造成视力损害。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引进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技术切口只有1.4mm,为白内障患者提供了损伤更小、质量更好的治疗。

        此次峰会上,厦门眼科中心还表示将推出“高度近视诊疗中心”一条龙便捷服务。高度近视是一种综合性疾病,可设计眼底、角膜、白内障等多方面问题,患者就诊时容易感到迷茫。以后,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高度近视患者只需挂“高度近视”的门诊号,就可获得就诊、检查、治疗一站式医疗服务。厦门眼科中心还开展“有晶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为患者提供更多治疗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