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激光手术 近日亮相

海峡都市报2011-9-28
近视患者“摘镜”多了种选择

        9月24日,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泉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共同主办的“2011海峡西岸角膜屈光手术学术研讨会”在泉州世贸中心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海峡西岸的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共聚一堂,探讨国际角膜屈光手术的进展。

        据了解,目前,近视手术已经形成了以LAISK、LASEK、PRK、个体化切削为主的多种手术方式,而厦门眼科中心耗资百万美金从瑞士引进了飞秒激光系统,更新了福建省飞秒激光的记录。而飞秒激光系统的出现也带来了眼科界新的革命。

        据厦门眼科中心王骞院长介绍,飞秒可以解决角膜太薄、高度近视人群的手术难题,飞秒激光手术系统具有五大优势:秒激光手术,采用激光制作角膜瓣,大大消除了由于使用角膜刀而引发并发症的可能性;其次,在制作角膜瓣时,其厚度可自行设定,并且误差可以控制在±4微米之内,其精度是传统板层刀的100倍;再者,飞秒激光手术不受角膜曲率影响,矫治范围更广泛,以前由于自身条件限制无法接受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可以采用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另外,飞秒激光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雾天、下雨天以及夜晚开车等视物条件下出现的眩光、模糊等情况,同样适合特殊群体(飞行员、司机等)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