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讨厌戴眼镜女教师终圆摘镜梦

厦门日报2011-9-22
       王老师是厦门某高校的老师,长年戴眼镜的她有个心愿,希望有一天能够摘掉眼镜,重获清晰视力。据王老师讲,戴着眼镜不但影响自己的外貌形象,也给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比如炒菜时镜片上总会蒙上一层厚厚的雾气,穿衣打扮也经常受到镜架款式的限制,学生偶尔还会因为她的眼镜而取笑她……

       9月9日当天,王老师刚到教室上课就发现厦门眼科中心给老师们献上的教师节贺卡,并得知凭教师证治疗近视可减1000元。她当即决定,赶在中秋小长假前去做近视手术。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王老师选择了适合自己的“飞秒激光”手术,摆脱了多年的眼镜束缚。现在,张老师的裸眼视力已经恢复到了1.0。

   飞秒激光

       据了解,目前近视手术方式包括LASIK、LASEK、个体化削术以及飞秒激光。面对众多的手术方式,很多人在选择时容易感到困惑,不知到底哪个好。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黎新副主任医师介绍,“飞秒激光”系统以精、准、快被业界医生和特殊群体所认可和推崇(美国曾使用此方法来提高部分飞行员的视力),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相比于传统的准分子激光,“飞秒激光”有精度更高、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好。而且,由于手术过程中没有“有形”的刀片出现,能够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此外,飞秒激光手术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适应症更广,对于近视较深或角膜较薄而无法接受传统激光手术的近视朋友来说是一大福音。厦门眼科中心引进“飞秒激光”系统一年来,已为上千名患者施行了近视矫正手术,实现了他们的摘镜梦。

   慎重选择医院医生是关键

       近视手术是一项可选择的医疗项目,要不要选择手术的方式治疗近视,是根据个人需求而定的。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黎新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手术就一定要保证手术和良好的术后结果。厦门眼科中心在手术前会通过角膜地形图等高端仪器分析患者的眼部情况,包括屈光度数、角膜弧度、形状及厚度等,从患者自身情况出发,综合各方面因素,制定出个性化的近视手术方案,确保每位患者的术后,并获得好的手术结果。

       眼睛是人体精细的器官,来不得半点马虎。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专家提醒那些想要摘掉近视眼镜的朋友,术前检查是否全面、手术医生经验是否充足以及激光手术设备状况是否良好等,都是手术前要认真考虑的因素。若确定要做近视手术,应该尽量选择技术实力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