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7岁男童被纳鞋锥扎伤眼睛

海峡导报2011-9-1
        因为妈妈的粗心大意,来自龙岩的7岁男孩晓勇,不幸被家中的纳鞋锥子扎入右眼,导致右眼球穿透伤,差点因此右眼不保。幸好及时送医,手术后于8月29日康复出院。

        晓勇的妈妈说,8月20日下午2点多的时候,她在家纳鞋子,儿子躺在床上午睡。看到外面突然下雨她就出去收衣服了,结果进屋后就看到孩子在床上一直哭,才发现孩子眼睛被锥子刺到了,起初以为只是把眼皮扎伤了,可是晓勇一直不停地哭闹,烦躁不安。等到第二天,妈妈才带他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陈燕副主任医师说,晓勇右眼球被尖锐的锥子穿透,造成了角膜巩穿透伤,眼内容突出,再加上经过了18个小时,他的眼睛里面已经化脓,出现了眼内炎,医生立即为晓勇施行了手术,目前感染已控制。

        据介绍,在整个暑期,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就诊患者增长约两成,平均每天多出十几例,而在这些病人中,儿童又占据大多数,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加强教育,不要让孩子玩尖锐危险的玩具和物品,不要让孩子观看电焊火花等。因为夏季细菌等微生物易于繁殖,一旦有眼外伤,用手接触后易导致感染,轻者视力下降,重者可致眼睛失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