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女孩患斗鸡眼不敢去上学

厦门商报2011-8-9
        13岁女孩患斗鸡眼,被同学取笑是怪胎儿,竟然自卑得不敢去上学。前日,她接受了斜视矫正术,恢复了自信,准备9月份重返校园。

  13岁的晓婷来自三明,有斗鸡眼。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专科主任潘美华解释,斗鸡眼是内斜的俗称,是指眼位向内偏斜。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斜视儿童的视力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尤其多见于单眼性斜视。

  医生说,斜视和弱视是儿童常见病,患者在12岁以下,90%能治,一旦超过这个年龄就较难了。然而,不少患儿家长,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家长,老是觉得小孩子眯眼看东西、看电视离得很近等都是小事,等孩子症状变得严重了,才送医院治疗,往往已错过 治疗时机。

  医生建议,孩子出生后就应该定期接受眼睛检查,6岁以前是眼病的多发期。建议2岁—3岁进行视力眼球的全方位检查,5岁-6岁进行眼科检查,中小学生应每隔3个月进行1次验光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弱视治疗年龄越小越好,一般0岁—7岁为 治疗期,80%-90%都可治,7-10岁尚可治疗,10-12岁不易治疗,12岁以后治疗微乎其微,成人以后治疗已经无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