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角膜塑形镜让您在睡梦中矫正近视

厦门日报2011-7-21 
厦门商报2011-7-29
青少年近视不容忽视

       医学眼科机构临床统计表明:18岁前,不少小孩近视度数平均每年会增加100度或更高。也就是说,一个小学一年级开始戴眼镜的孩子,到了小学六年级,近视度数有可能已达到400度以上,升上中学,度数继续加深的话,高中时可能接近千度近视!

       只要近视在600度或以上,就属于高度近视。高度近视的危害是眼底并发症,比如视网膜脱离、眼底出血、玻璃体混浊、黄斑疾病等等,都有致盲的危险。眼科临床实践证明,40岁到50岁年龄组人群,导致失明的一大原因就是高度近视。防治近视,必须从青少年抓起。对于未满18周岁的孩子,矫正近视的方法只有配戴眼镜了。但是,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眼镜呢?

   角膜塑形镜是近视矫正新技术

       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的眼视光专家介绍:角膜塑形术是一项近视矫正、近视控制的新技术,可以有效地遏制青少年近视的快速加深。

       青少年戴上角膜塑形镜后可减少视网膜失去对焦的现象,同时可全面放松导致近视加深加重的原动力,从而起到有效控制近视度数逐年加深的作用。一般青少年平均每年近视度数增加100度,戴角膜塑形镜后,情况显著改善,近视只增加25度以下或更少,结果因人而异。不过,不是每个青少年都适合戴角膜塑形镜。自身眼部条件要足够好,同时还需要家长的鼓励与支持。为了配合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度数加深,家长应指导孩子科学用眼,减轻用眼负担。

       国外普及角膜塑形镜已多年,夜戴型角膜塑形镜在国外很流行,配戴舒适、方便,其近视矫正受到肯定。用户每天夜间睡眠配戴8-10小时后,白天不用配戴框架眼镜,摘镜后的眼睛处于不近视或改善了的近视状态,也就是说,睡梦中也能矫正近视。

   矫正过程分为2个阶段

       具体说来,整个矫正过程分为2个阶段,即矫正期与维护期。一般情况下,戴镜2个小时后平均降低100度左右;戴镜第1夜可降低300度左右;戴镜1周后可达到降幅;戴镜2周后可维持一天稳定清晰的裸眼视力,即矫正期结束。之后需根据自身视力反弹的快慢情况定时配戴,以维持矫正。对大多数近视的人来说,仍需每夜配戴;对少数近视度数较低的,可以隔夜甚至隔两夜配戴,即可维持良好的白天裸眼视力。

       在我国,随着人们对角膜塑形镜的认识逐步加深、相关验配技术不断提高,人们逐渐接受并乐于验配角膜塑形镜。相关专家表示,角膜塑形镜将给近视患者带来全新的清晰“视界”。

       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眼视光专家提醒广大近视患者,验配角膜塑形镜一定要去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正规眼科医院。验配角膜塑形镜是一项专业性非常强的工作,对医生的要求是很高的。打算验配角膜塑形镜的近视患者要切记,要去正规的眼科机构做眼部检查,由专业医师诊断后再确定是否可以配戴角膜塑形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