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暑期治近视可以更省心

湄洲日报2011-7-15

        暑假来临,不少中学生赶到厦门眼科中心做激光近视手术,全市激光手术再度迎来高峰。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作为专科眼科医院,该中心视光部现在每天都要接诊很多近视患者。其中,“飞秒激光”更成了这个时期的“宠儿”。 

暑假来临,近视手术骤增

        昨天,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了解到,高考一结束,前来就诊的 “学生族”就明显增加,就诊量比平时翻了两番,其中学生族占到80%以上。当前,厦门眼科中心日验光量就超过800例,其中不少都是高中毕业生前来选择做近视激光手术。他们都想趁着暑假,摆脱 “眼镜”的烦恼。

        今天来预约飞秒激光手术的李芳同学说:“高考终于结束了,可以稍微放松放松了。趁暑期空闲,把眼镜摘了,想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去迎接新的人生。”
 
        日前,厦门眼科中心激光近视手术已进入高峰期。据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王骞分析,一方面高中毕业生一般均满18周岁,符合接受激光近视手术的年龄,另一方面,放假后学生不仅空余时间多了,也想为今后包括外貌在内的自身全面 “增值”早做准备。

暑假“摘”镜正当时
 
        厦门眼科中心4F视光科术前准备候诊大厅里坐满了陪同孩子来做近视治疗手术的家长。平时孩子学业繁重,趁着暑期长假陪同孩子来做近视手术,这样既有助于术后恢复又不影响学习,这几乎是所有家长的考量。

        对此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王骞认为,学生在学习期间功课紧张,用眼过度,容易让眼睛劳累,这时候做激光近视手术,不利于恢复。而暑假期间,孩子空闲时间较多,眼睛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而且假期学生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户外活动,眼睛也有了更多放目远眺的机会,对视力的恢复有极好的促进作用。因此,暑假治疗近视,能起到事半功倍。

        对于激光近视手术,王骞主任提醒家长和学生,术前检查是否全面、手术医生经验是否充足,以及激光手术设备状况是否良好等,都是他们需考虑的问题。手术绝不是“越便宜越划算”,应综合考虑,好的手术才是理想的选择。

链接:
飞秒激光,引领手术时代

        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 “飞秒激光”具有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而且由于手术过程中没有“有形”的刀片出现,能够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此外,飞秒激光手术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适应症更广,矫治范围更加广泛。

温馨小贴士:团购治近视 立减千元更优惠

        即日起,凡同一学校、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组团3人以上)携手做近视手术,每人均可减免1000元/双眼。 符合上述对象,3人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经核准后即可享受优惠。此外,经批准后不可再增补名单,但可再重新组团,不与其他优惠同时享受。 更多资讯请登陆厦门眼科中心网站: www.xiameneye.org.cn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592-2116266;400-8852-77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