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同校十几名小学生 同一天上午“眼红”

海峡导报2011-6-22
        6月20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的诊室里,来了十几个眼睛红得像兔子似的小学生。他们均在同一所小学就读,都出现眼红、眼痒、流眼泪的类似症状。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上午,在厦门眼科中心,一名刚点完眼药水的学生告诉导报记者,当天上午上完一节课后,他就感到眼睛很不舒服,有点痛、有点痒,一直流眼泪,周围也有同学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同学们报告了老师,老师把他们送到医院来检查。

        另一名五年级的学生透露,班上五十多名学生,有十几人都觉得不舒服,其他班级也有同学出现类似情况,不过,来医院检查的只是部分同学。

        一位学生家长认为,这可能与上周六学校进行统一喷洒消毒液有关,但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陪同学生就诊的学校老师说,上周六,学校确实进行过统一消毒,可能是教室没有充分通风透气,周日又没有学生上课,窗户关着,到周一时,教室可能还残留着一些气味,让部分学生不适应,出现不良反应。

        经医生检查,孩子出现的症状,可能是药物过敏所导致,但大部分学生已没事。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博士说,现在是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期,消毒液容易让过敏体质者诱发过敏现象。

        医生提醒,一旦出现类似现象,切记不可用力揉眼,谨防出现病情恶化;要慎用含有抗生素和激素的眼药水,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