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一所小学多人患眼病 或与学校统一喷洒消毒液且没有充分通风有关

厦门商报2011-6-22

         20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门诊处被一群“红眼”的小学生挤满了,他们均来自于我市同一所小学,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眼红、眼痛、眼痒、流眼泪等症状。

  病症

  多名学生眼睛疼

  据一位学生介绍,当天早上上完一节课后,她就感到眼睛很不舒适,有点痛、有点痒、一直流眼泪,周围有的同学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老师急忙把他们送到医院检查。

  另一名五年级的学生透露,班上50多名学生中,有十几人都觉得不舒服,但是来医院检查的只是个别同学,其他班级也有同学出现类似的情况。

  探因

  学校曾喷洒消毒液

  家长们也来到医院,他们怀疑,学生出现这种症状,与上周六学校统一喷洒消毒液有关。在场的一位老师证实说,上周六学校确实进行过统一消毒。

  这位老师说,现在天气热了,学校会定期对教室进行统一消毒,目的是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他说,周末学生没有上课,教室消毒完之后窗户一直关着,没有充分地通风透气。周一开学时,教室可能还残留着一些气味,导致个别的学生不适应。

  医生

  消毒液易诱发过敏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董诺说,现在是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期,消毒液中含有的次氯酸钠,容易让过敏体质者出现过敏现象。此外,过敏性结膜炎还与自然环境中的抗原花粉、草叶等有关。

  过敏者的发病特征是奇痒、结膜充血、水肿、有分泌物、畏光、视力下降等。

  董诺提醒,市民一旦出现类似的过敏现象,切记不可用力揉眼,谨防出现病情恶化;其次要慎用含有抗生素和激素的眼药水,只需用一些抗过敏的药水即可,及早到正规的眼科医院找医生检查。S162206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