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高考后学子“摘镜”忙

厦门晚报2011-6-17
       近日,正值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应届考生报名时期,许多有意向报考这类院校的考生们除了准备政审、填报志愿之外,还需跨过体检的“门槛”。其中视力这一硬性指标越来越为考生和家长们所关注。

       在厦门眼科中心,这几天,许多考生纷纷在家长的陪同下,选择近视手术的方式接受视力矫正,出现了“手术扎堆”的景象。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科主任王骞院长说:“从高考之后两三天开始,我院迎来了近视手术的高峰期,这也说明作为矫正近视的有效方式,准分子激光手术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

   术前严格筛查

       许多家长对于近视手术是否会有后遗症存在着疑虑,比如手术后视力是否会反弹,是否会对眼睛有不良影响。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科主任王骞说,只要经过我们术前严格筛查,周全评估患者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这包括身体、精神情况良好、年龄在18周岁以上、没有其他眼病,对于这些人,准分子激光手术是相当不错的。我们之所以要求接受近视手术的人群在18周岁以上,是因为到了18岁,身体各个器官都发育完全,不会再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眼睛也是如此,从而保证了绝大多数近视患者的术后质量。“手术前,近视患者需要进行眼部体检,包括视力检查、角膜地形图分析、眼压测量、眼底检查、干眼测试等,并测量角膜厚度及曲率度,以排除一些不适合做激光手术的眼病如圆锥角膜、青光眼及眼底病变等”。

   多种手术方式可选

       近视手术方式有很多种,飞秒激光、个体化切削术、PRK、LASIK、LASEK……经过检查后,患者可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飞秒激光作为一种矫正近视的手术方式,已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厦门眼科中心是我省引进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的眼科医院之一。相对于准分子激光手术,飞秒激光的优势在于安全性更高、更准确、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术后可达到更好的视觉质量。此外,飞秒激光手术全程无刀、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对于对近视较深或角膜较薄而无法接受传统激光手术的近视朋友来说是一大福音。

   【温馨贴士】

   团购治近视更优惠

       即日起,凡同一学校、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组团3人以上)携手做近视手术,每人均可减免1000元/双眼。符合上述对象,3人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经核准后即可享受优惠。此外,经批准后不可再增补名单,但可再重新组团,不与其他优惠同时享受。
       更多资讯请登录厦门眼科中心网站:www.xiameneye.org.cn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592-211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