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看场3D电影染上红眼病

海峡导报2011-6-13

        电影院为了抢占“六一”商机,在周末等黄金时段安排的多部电影都是3D版本的,像小学生爱的 《功夫熊猫2》、《加勒比海盗》等。但若影院对于3D眼镜的消毒不好,极易造成交叉感染,染上 “红眼病”,厦门眼科中心近期就有接诊到这样的小患者。

        桐桐在厦禾路一所小学读二年级,周末爸爸带他看了3D版的《功夫熊猫》。回家后,桐桐一直嚷着眼睛痒,总用手揉,感觉眼睛里面像有东西似的。两天后,情况更严重了,桐桐的双眼发红,眼角还有黏糊糊的分泌物,带去眼科中心一检查,医生说桐桐得的是流行性急性结膜炎,就是俗称的“红眼病”。而医生在询问病史时发现,“幕后元凶”极有可能就是3D眼镜。

        医生介绍,3D眼镜是公用的眼睛直接接触物,交叉感染的。3D眼镜的消毒方法可分溶液清洗消毒与紫外线照射消毒两种方式,每次消毒半小时左右。但导报记者在一家连锁影院看到,所谓“消毒”,就是用一块眼镜布,喷上少许酒精,擦拭一下即可,而且一块眼镜布擦了好几十副眼镜也不更换,消毒可想而知。
    短评:3D电影很刺激 孩子眼睛伤不起!

        花大价钱看了一场3D电影,结果还染上了“红眼病”,这可真不值!

        鹭岛各大影院3D电影大行其道,可由此引来的问题也不少!这不,读小学二年级的桐桐看了 《功夫熊猫》后,因为所佩戴的3D眼镜消毒不好,就被传染上了“红眼病”,两只小眼睛红得跟小兔子似的,看了让人心疼。

        而3D电影产生的问题还不止于此。早在去年《阿凡达》热映时,意大利卫生保健委员会曾发布禁令,禁止让6岁以下儿童戴上3D眼镜看3D电影,理由是“眼睛尚未发育完全的儿童使用3D眼镜,有可能造成斜视、弱视以及其他视力问题”。

        遗憾的是,我国尚无相关部门对此做出警示,在家长不知情、影院未告知的现状下,依然有很多家长带着学前儿童观看3D电影,这让眼科医生尤为担忧。提醒家长不要带幼童观看3D电影,成人观看时自带专属3D眼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