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以摘镜的方式,告别中学时代

厦门晚报2011-6-9
三人及以上组团治疗近视,每人减千元

       高考结束,也就意味着中学时代画上了句号。许多同学开始筹备如何告别自己的中学时代,比如毕业留言册、毕业旅行、谢师宴……

       在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的候诊大厅里,记者看到了另一番景象:许多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早早来到医院,一起组团报名做近视手术。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名女生,她说,她有6年的戴镜史,平时都专注在学业上,近视度数逐年递增,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高考结束了,她想彻底摘掉眼镜,开始清晰崭新的生活,也以此来告别自己的中学时代。据悉,这段时间,有不少家长和学生拨打24小时便民热线0592-2116266,咨询组团做近视手术的问题。

       对于近期推出的优惠活动,眼科中心表示:“眼科中心将迎来近视矫正手术的高峰期,前来治疗近视的患者遍布全省,为了感谢近视患者对厦门眼科中心的信赖,减轻他们治疗上的负担,特推出优惠活动来回馈广大患者。希望他们能够早日获得清晰高质量的视力。”

       据了解,往年这个时候,日均有100多名患者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接受近视矫正手术,其中不少是刚刚高考完的学生。视光科黎新副主任医师说:“做近视手术的流程并不复杂,术前检查包括查视力、验光、角膜地形图、测眼压等,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手术方式。与医生约好手术时间,一般第二天就能做手术。手术过程只要10分钟,术后第二天便可正常用眼,注意好休息和用眼卫生即可。”

   【链接】

   个性化诊治,确保手术安全

       厦门眼科中心每年近视手术量有上万例,临床实践证明,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效果稳定。但前提是,近视手术的患者都要行一系列严格的检查,只有通过了检查再进行手术,这样才是稳定的。

       厦门眼科中心开展近视矫正手术的眼科医院。“眼睛是人体的器官,容不得半点马虎。近视手术开展以来,我们在确保患者安全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特点,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从而确保每位患者都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黎新副主任医师说,“我们的设备配置、专家团队、技术力量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接下来将迎来近视手术高峰期,但院方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每台手术都好。”

   飞秒激光: 视觉更清晰

       飞秒激光是目前治疗近视的手术方式。去年5月,厦门眼科中心引进了“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这是目前治疗近视手术的设备,至今,已有数千名患者来厦门眼科中心,选择飞秒激光来完成他们的摘镜梦。

       据介绍,“飞秒激光”具有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而且,由于手术过程中没有“有形”的刀片出现,能够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此外,飞秒激光手术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适应症更广,矫治范围更加广泛,对于对近视较深或角膜较薄而无法接受传统激光手术的近视朋友来说是一大福音。

       今年5月24日,厦门眼科中心引进TECHNALAS ZYOPTIX 100 准分子激光系统。该系统与以往的准分子激光设备相比,有了更进一步的升级。该系统结合了波前像差引导的个性化手术和非球面个体化手术优势,精度高的虹膜识别技术,控制性眼球跟踪系统,手术时间可缩短一半,治疗时更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