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治疗白内障手术是目前较有效的途径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建议:白内障要尽早手术
   白内障手术发展至今,临床上仍有20%左右的患者,会等到白内障完全成熟或过熟、甚至继发青光眼后,才到医院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说,白内障目前尚无药物可治疗,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途径,患者无需等到完全失明时才做手术,延迟手术将大大降低患者生活质量及术后视力好。


   手术越早,术后视觉功能就恢复越好


   张广斌说,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眼病,随着超声乳化摘除术及折叠人工晶体的广泛应用,白内障手术安全性与有效性均大为提高。现在,白内障并非一定要等到成熟期才能手术,白内障发展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手术,手术越早,术后视觉功能就恢复越好,也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老年人一旦发现患有白内障,一定要及时就医,定期复查,由医生帮助判断、选择合适的手术时机。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白内障患者,以套餐化的价格,较大限度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其中,经济型套餐包干价格为3880元,同样使用较先进的微切口手术方式及进口人工晶体。这一套餐对于一些收入较低,又亟须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来说,套餐化收费无疑为其解决了棘手的费用问题。而豪华型5880套餐,在采用较先进微切口手术方式的同时,还使用了进口折叠人工晶体,患者术后视物更加舒适。


   个性化选择,术后看得清清楚楚


   对于一些经济条件较好、对手术有更高需求的患者来说,厦门眼科中心的个性化手术为其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白内障手术过去只是复明手术。如今各种调节性、非球面、多焦点人工晶体的问世,使白内障术后不仅能看得清,还能看得更舒服。”张广斌说,“厦门眼科中心可以根据患者的年龄、用眼需要、工作性质、个人喜好和经济条件,选择不同的人工晶体植入。”白内障手术时充分考虑患者术前存在的屈光不正等病症,更可以根据患者的职业或近距离阅读、生活的需要,术中植入多焦点人工晶体,使患者术后不仅可以看远,还可以读书看报,打败眼镜的束缚。


   周末手术,方便病人方便子女照顾


   张广斌说,有些人对于白内障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单纯希望靠药物治疗。其实,现在还没有研制出一种能够治白内障的药,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有效途径,一旦发现白内障,应及早治疗,如果拖得太久而不治疗,反而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重则导致性失明。
   很多患有白内障的老年人行动不方便,要做手术,子女没办法陪伴在身边,又很不放心。很多患者要么保守治疗耽搁了病情,要么就只能让子女请假,陪同做手术,影响了子女的正常工作。
   为此,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展“在周末进行白内障手术”,并且承诺:周末手术完全按照常规手术收费,仍然由专家主刀,保证手术质量不受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