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选择飞秒激光, 成就报国梦想

    十月,又值秋季征兵之际, 随着“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的日趋成熟和完善,许多年轻人来到厦门眼科中心寄希望通过激光手术提高视力,从而通过征兵体检。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主任王骞介绍说:最近我们已经为越来越多的患者解除了近视的困扰,帮助众多近视青年通过体检,成就报国梦。
选择适合的近视手术
    王骞院长介绍说,近视手术的原理是在眼角膜不可再生基质层上用激光扫描出一个符合近视度数的“凹透镜”,以此来矫正近视。为了能在基质层上扫描,就需要采用先进的板层刀先将角膜掀起一个厚度约90至110微米(1毫米=1000微米)的角膜瓣。现在,近视手术已进入“量身定做”时代,医生可以根据每位患者眼部的具体情况拟定适合的手术方案,也就是个性化切削术。比如波前像差引导的角膜屈光手术,在切削模式上进行了改进,同时具有虹膜定位及识别系统,可以让坐位检查时的眼位与卧位手术时的眼位完全吻合,还可以对手术时眼球的旋转运动、瞳孔的变化进行跟踪,使激光切削更为准确。
    王骞院长说:这些 LASIK、LASEK、飞秒激光……都是准分子激光手术的方式,不同的手术方式,用的设备和耗材不同,所以手术成本也不相同。常规的LASIK费用相对较低,而超薄LASIK、波前像差+虹膜定位、Intralse飞秒激光则会贵一些。
    “很多近视患者在选择手术方式时,往往以价格为标准,这是不对的。是否能做近视手术、应选择何种手术方式,应根据个人的眼睛条件来定,以术前检查的各项数据尤其是角膜厚度及近视度数为依据,而不是让价格成为决定因素。”王骞院长提醒说,飞秒激光之所以“贵”,与其治疗近视的技术“含金量”高、设备不易引进等因素有关。
飞秒激光,全程无刀安全可靠
    王骞院长介绍: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1飞秒相当于1秒的千万亿分之一,它比利用电子学方法所获得的短脉冲要短几千倍,具有非常高的瞬时功率,能聚焦到比头发丝还小的空间区域,使电磁场的强度比原子核对其周围电子的作用力还要高数倍。采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不但使近视手术真正进入了无刀时代,且其精度超过了板层刀100多倍,并且从实际上消除了威胁视力水平的严重并发症和感染的可能性。
    飞秒激光的应用使近视手术安全性更高,适应人群更广,尤其对于角膜偏薄、角膜曲率高的近视患者来说,并使一部分高度近视者和角膜较薄者也可以通过手术摘掉眼镜了;术后视力也更加好,可针对个人角膜状况进行细部修正,切削表面更光滑,让更多担心手术安全的患者无后顾之忧。
    王骞院长提醒:征兵体检做近视手术提前进行,留出足够的恢复时间。虽然激光手术,但毕竟也是手术,需要一定的休息时间,况且进入部队后会进行一系列的军事训练,这或多或少对视力恢复有一定的影响。
    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这种技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推出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可以自行组团,患者可以是同一地区3人及以上(学生或老师),手术费优惠1000元/双眼,但所有组团都必须是3人及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每人只可选择一种优惠,即有团购优惠的则不可再享受其他(如VIP卡或优惠券)的优惠。

                                                                                                                                                                                 海峡导报2010.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