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患干眼症了,怎么办?

干眼症是秋冬季节的常见病,却坐上了夏季眼科各眼病接诊量的“头把交椅”。干眼症是由于眼睛分泌的泪液量或质出现异常,引起泪膜不稳定和眼球表面损害,导致眼部不适而产生的眼疾。调查显示,导致干眼症高发的主要原因与夏天人们使用空调和电脑有关,上班族和放假的小孩都是病症高发群体。
                          空调、电脑引发夏季干眼症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专科吴护平主任提醒,开空调时应在正对着空调风口的地方放盆水,适时开窗透气,尽量不要坐在空调的出风口处,避免戴隐形眼镜,防止眼表水分 “蒸发”;使用电脑时,尽量使电脑屏幕视觉中心保持在眼睛水平视线以下,使眼睛看电脑时的视线与水平视线呈15~20度的下视角,可减少眼球表面的泪液蒸发。
谨防低龄“干眼族”
小翔是小“网迷”,中考结束后他就天天玩电脑游戏。可这几天他总是觉得眼睛不舒服,睁不开眼睛,滴了一些眼药水也不见好。经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诊断后发现他得的是干眼症。吴主任介绍,孩子泪液分泌比较丰富,理论上说不容易得干眼病。但是,由于电脑的普及,干眼症不再是成人的专利。一旦小孩得了干眼症不要随便去药店买一点眼药水,因为很多眼药水含有防腐剂,对眼睛有伤害,可能会使病情和症状加重,一定要及时到专业医院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针对不同干眼患者,施行个体化的诊疗措施,引进国际上第二代记忆性泪点栓塞-SmartPlug泪小点栓子,可适用于不同类型的病人,无需动刀,安全快捷地让干眼症患者得到治疗。

                                                                              海峡都市网2010.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