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3800元即可做近视手术

 

暑期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半,许多“摘”镜一族也纷纷利用这个难得的长价进行准分子激光手术。有兴趣的人通过查阅各种资料了解手术方式,俨然成为视光“专家”。其中,厦门眼科中心于今年5月引进的飞秒激光手术更是受到闽南的追捧。从引进到现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候,选择飞秒激光手术的患者已经超过千人。“飞秒”成为激光手术当中不折不扣的明星。所谓飞秒激光手术,是人类眼科激光史上的一次重大革新,它的运用使人类在近视手术上完全离开了金属手术刀,也把近视手术类的角膜手术推向了更准确、更安全、更可靠的新高度。该手术无刀、无痛、舒适、快捷,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患者恢复更快感觉更自然。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就准分子激光手术的相关问题回答患者的提问。
区别于普通手术,飞秒激光全程“无刀”,安全性更高
问:飞秒手术和普通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有什么区别?
答:飞秒激光的一大特色即全程“无刀”,和普通准分子近视手术的差异在于制作角膜瓣的技术不同。飞秒激光手术是通过激光来实现角膜组织的光动力爆破制作角膜瓣,具有安全性更高、精度更高、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而且由于手术过程中没有“有形”的刀片出现,能够避免交叉感染。
飞秒激光的精度达到微米级,是机械刀的100倍,医生可以使角膜的尺寸、厚度更准,这种一致的精度,不仅保证了医生可以为每个病人、每个眼睛制作更个性化的角膜瓣,也让以前不符合LASIK手术条件的病人,重新获得了治疗的希望。
确保手术安全是个系统工程
问:想做近视手术,怎样才能更安全?
答:治疗近视,患者更关心手术安全性,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在实际情况中,有些患者看重设备,有的则强调技术实力。这些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片面的。明确地说,确保手术安全性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有设备的原因,还有技术的因素等等,但是更为关键的应该是人的因素。这是因为,手术安全性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是人为决定的。虽然手术的设备再好,手术还是医生在做的。医生手术经验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手术的效果和手术成功与否。因此患者在做手术前不仅要看医院的设备,更要看看主刀医生的手术资格、手术经验。一般来讲,到三甲医院就诊的患者比一般的医院而言多,医生的临床经验也越丰富,在手术方面也得心应手。因此患者在选择医院之前先选择三甲眼科医院
手术样式多,3800元就可做近视手术
问:想做激光手术,一定要做飞秒才可以么?
答:近视手术发展到今天,技术日新月异,花样繁多,出现了包括IK、EK和飞秒等诸多手术方式。因此,如何选择手术方式,成了摆在众多近视患者关心的重要问题。其实近视手术只要是适合自己眼睛的就是好的,但关键是看医院能否提供患者多种手术方式的选择。就好比买衣服,型号不多就只能按S、M、L号去套,而型号多了就好似“量身定做”衣服。目前,我院能开展包括普通激光手术和飞秒激光等再内超过十种的不同方式近视手术,让患者的选择更多、更准确,但是并不是说患者一定要做“飞秒手术”。患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生理条件等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同时,我们也保证为每个患者都提供一致的医疗服务。
同时,厦门眼科中心还推出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可以自行组团也可以通过该院组织。同一地区3人及以上(学生或老师),手术费优惠1000/双眼,但所有组团都必须是3人及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每人只可选择一种优惠,即有团购优惠的则不可再享受其他(如VIP卡或优惠券)的优惠,但允许就高。
友情提醒:欲了解更多眼科信息,请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网站www.xiameneye.org.cn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592——2112111

                                                                                                漳州广播电视报 2010.0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