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高考结束厦门医院近视就诊人数骤增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都在忙些什么?除了聚会、看球、K歌之外,一些考生还忙着到医院“报到”,做近视手术。昨日,记者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高考结束后,该院每天的眼视光看科就诊人数骤然增加了两到三倍。
  考生小董从小就想当一名军人,高考成绩出来后,他觉得自己的分数上军校已经是“十拿九稳”了,于是赶紧到眼科中心做近视手术。"上学时做手术会影响功课,同时,做完手术马上就用眼也会影响手术质量,所以选择高考结束后来做。”小董和记者分析说。    
      眼科中心视光科医生揭黎明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经验,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其中,高三毕业生就是这波 “手术潮”中的主力军。“大约有85%都是高三学生”。
  揭医生透露,在前来做手术的考生中,男生居多,其中,又以想报考军校、公安类院校和一些体育类院校的考生为主。同时,也有小部分为了追求美丽而做手术的女生。来自厦门的考生大约占1/4,还有3/4的考生来自漳州、泉州、龙岩、三明、莆田等周边地区。
  揭医生同时提醒已经进入放松状态的考生,假期里要注意科学用眼,用眼每隔一小时要休息片刻,往年有一些考生在高考结束后沉迷网络游戏等,严重者一个假期近视度数可以加深100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