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治疗近视,选择飞秒激光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做客本报健康热线
闽南日报 2010-6-24
(核心提示)我国是世界上近视眼人口较多的国家,近视人数已近4亿,近视发生率达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5倍,青少年近视发生率更是高达50%至60%,且渐趋低龄化。据《中国教育报》报道:由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体委总局、科技部、国家民委五部委共同组织的“全国第四次学生体质健康调查”,我国中学生近视发病率高达55.22%。近视在很大程度给择校、择业造成不便,有数据表明,有90%以上的高考学生因视力问题在高考专业选择方面受到不同程度地限制。为了保证让自己在高考门槛上更具竞争力,很多高考学子选择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其中,飞秒激光无疑是值得家长和学生信赖的激光手术方式翘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王骞做客本报健康热线,就今年该院5月份耗费百万美元引进的飞秒激光等进行访谈。
 
全程无刀,飞秒开启近视手术新时代
问:飞秒激光和普通的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有什么区别?
王院长答:飞秒激光手术是全球屈光手术专家公认的安全的近视激光治疗技术,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专家的一致认可。“飞秒激光”和普通准分子近视手术不同,它通过激光来实现角膜组织的光动力爆破制作角膜瓣,实现在角膜上动手术不用刀,具有安全性更高、精度更高、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优势,术后视觉质量也更好。而且飞秒激光的精度达到微米级,是机械刀的100倍,医生可以使角膜的尺寸、厚度更精,不仅保证了医生可以为每个病人、每个眼睛制作更个性化的角膜瓣,也让以前不符合普通准分子激光手术条件的病人,重新获得了治疗的希望。
 
患者选择医院要看手术两、等级等因素
   问:现在做近视手术的医院那么多,患者怎么选择?
王院长答:的确,现在做近视手术的医院很多,但是良莠不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术安全性。因此患者做手术前要重点考虑医院的水平和等级。一般来讲,等级越高,不仅代表着手术技术过硬,也象征着患者对于医院手术品质的认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是全国著名激光手术基地,拥有世界级的手术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并拥有十数名高素质的近视手术名家。
 
温馨提示:现在做飞秒,安全有效更优惠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这种先进技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近期对飞秒激光手术执行优惠价格,原价为16000元/双,现8.5折优惠,折后13600元。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进行选择。同时,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还执行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通过同一个或两个学校,也可以是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自行组团,手术费优惠1000元/双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