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激光开启近视治疗“无刀”新时代

全程激光无刀更舒适    术后恢复更快视觉
厦门日报      2010-6-17
(记者 楚燕)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厦门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于近期在厦门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500多位知名眼科专家就眼科领域的新技术展开了深入探讨。在会上,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展示了耗资百万美元在国内引进的飞秒激光手术系统——瑞士Ziemer LDV达芬奇飞秒激光手术系统,赢得与会专家的啧啧称赞。
专家指出,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落户厦门标志着福建的近视治疗进入新纪元!
飞秒激光——近视治疗技术
飞秒激光运用于激光矫治近视眼手术是人类眼科激光史的一次重大革新。它使人类近视手术上离开了金属手术刀,也把近视手术类的角膜手术推向了更可靠的新高度。该手术无刀、舒适、快捷, 术后更接近角膜原态,患者恢复更快感觉更自然。
据悉,飞秒激光治疗近视是用一种极精细的1045纳米红外线激光切削角膜,替代了传统的机械式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该激光以脉冲形式运转,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一飞秒就是10的负15次方秒,也就是1/1000万亿秒。它比利用电子学方法所获得的短脉冲要短几千倍,是人类目前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短脉冲。
据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学科王骞院长介绍,飞秒激光手术和普通准分子近视手术都是高效的手术方式,但对比之下,飞秒激光手术优势更明显,具有角膜瓣复位更紧密等特点,术后视觉质量也,而且由于手术全程没有使用“有形”的刀片,能够避免交叉感染。
厦门眼科中心——品质保证
一些患者告诉记者,眼睛是非常宝贵的器官,近视手术虽然是小手术,但却马虎不得。因此在术前他们搜集了很多信息寻找一家让他们放心的眼科医院。而经过反复比较,他们的选择还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的“三甲”眼科专科医院,是新加坡眼科中心的姐妹中心、厦门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国内眼科行业的十大影响力品牌,专家阵容强大,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实力强劲,并拥有国际的医疗设备。该院视光科是激光手术基地,拥有手术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并拥有多名高素质的近视手术专家。
“金杯银杯不如病人的口碑!这么多的人选择肯定不会有错!”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优质品牌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
平价政策——组团治近视更优惠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引进的尖端科技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由瑞士的Ziemer公司生产,耗资百万美金。该系统的其脉冲发射频率为1MHZ,已获得欧洲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并获得国家卫生部批准在中国大陆使用,并具有手术时间更短、手术过程感觉更舒适、对周围组织损伤更小、恢复速度更快等突出的特点。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享受到这种技术,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近期对飞秒激光手术执行8.5折优惠。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进行选择。同时,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还执行近视眼手术团购优惠价。患者可以自行组团也可以通过该院员工组织。自行组团的患者可以是同一学校,也可以是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手术费优惠1000元/双眼。但所有组团都必须是5人以上且事先经过报批,挂号后即不可再组团。每人只可选择一种优惠,即有团购优惠的则不可再享受其他(如VIP卡或优惠券)的优惠,但允许就高。
 
链接1:飞秒激光与准分子激光手术对比
飞秒激光和普通的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差异在于制作角膜瓣的技术不同。但对比之下,飞秒激光手术疗效更好,优势明显。
区别一:飞秒制瓣,无损伤手术
飞秒激光通过激光来实现角膜组织的光动力爆破,制作角膜瓣过程不到30秒,对角膜组织无损伤,得到更大的提高。
 区别二:嵌入咬合,角膜瓣复位更准确
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瓣与眼球基体呈“地下井盖”型嵌入式咬合,复位轻松咬合紧密,不会错位,更不会出现碎瓣、纽扣瓣等并发症。
区别三:“无刀胜有刀”
飞秒激光手术不使用有形的刀片,被称为“无刀手术”,在手术过程中能够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
区别四:均匀制瓣,手术后视觉更
飞秒激光能打开眼组织分子链,制作出的角膜瓣更均匀,避免了医源性像差,让近视者获得视觉质量。另据美国眼科界实践证明,患者接受飞秒激光手术后恢复时间都要比普通准分子手术更胜一筹。
区别五:切削提高百余倍  
飞秒激光能把角膜瓣制作的度控制在1015微米以内,是板层刀的100多倍。飞秒激光更高不言而喻。
区别六:适应症广,矫治范围更加广泛
飞秒激光手术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对于因近视太深或角膜太薄而无法接受普通准分子激光手术的近视朋友来说是一大福音。
 
 
链接2:飞秒激光手术常见问题解答
1、哪些人适合做飞秒激光手术?
   近视度数在1500度以下,散光在600度以下,远视在600度以下,年龄在18岁以上,屈光度数稳定2年以上,即每年加深不超过50度;身体、精神状况正常,无其它眼部疾病,经过医生严格检查后无其它的手术禁忌症者可以通过飞秒激光矫治视力。
 2、接受手术后多久会有用?
    手术完成后可能会感觉有一层白雾,但是经过2-3个小时后就会改善。休息一晚,第二天就能够恢复到目标视力了。
3、需要向公司请假休息吗?
    手术第二天就可以去上班。完全不需要住院。但是建议在一周后才能进行野外粗重的工作。
4飞秒手术术后护理及用眼注意事项有哪些?
    与普通准分子手术一样,防外伤、防污染、防异物、防感染以及注意用眼卫生,防止过度疲劳等。
5、飞秒激光手术后有什么不良反应吗?
     术后很短的时间有轻微的异物感,很快会消失,其余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而且术后的不适感比普通准分子手术轻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