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是白内障高发区 80岁以上老人几乎全患白内障(2008-10-15)

(厦门日报记者:楚燕)
    昨日,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防盲办了解到,眼表疾病和白内障是厦门较为高发的致盲眼病。眼科医生提醒,市民在了解“治盲”的同时,更应注意“防盲”。


治疗白内障 必须做手术
    白内障是世界范围内最主要的眼病,老年性白内障致盲率更高。厦门是白内障高发地区,白内障消除率远远赶不上增加率。80岁以上老人几乎都有患白内障。很多人护士治疗的必要性,病情一拖再拖导致失明。
    眼科医生介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惟一有效途径。当前,白内障治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有多种手术方式可以选择。医生提醒,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晶状体会出现老化,混浊,50岁之后尽量能定期检查眼睛,以尽早发现白内障并治疗。


角膜划伤易造成感染
    厦门地处沿海,紫外线照射强烈,翼状胬肉等眼表疾病在厦门的发病率很高,特别多发于渔民。由于缺乏眼睛保健常识,很多渔民都是等翼状胬肉长到眼睛中央,挡住视力了才去就诊,延误了治疗时机。更为严重的是,在厦门一些偏远山区,,感染性角膜疾病的致盲率也很高。据眼科中心眼表专科医生介绍,农民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田间劳作时,角膜很容易被作物叶子划到而感染。
(厦门日报 2008-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