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9岁时,哥哥把他送给“白魔”》后续 (2008-7-4)

阿伟成功手术 他想好好工作
(厦门商报记者:陈淑君)
本报6月26日《9岁时,哥哥把他送给“白魔”》报道了一家人因为母亲吸毒,陆续走上吸毒路。29岁的阿伟从9岁开始就染上毒瘾,今年又患上青光眼。6月27日,在市红十字会和厦门眼科中心的帮助下,吸毒者阿伟接受了免费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学科侯家敏副主任医师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亲自主刀为阿伟实施了手术。目前阿伟恢复状况良好,再过一天就可以出院了。
  “治好眼睛,我要找个工作,踏踏实实过日子。”阿伟说,之前一想到自己年纪轻轻就有可能再也看不见时,又害怕又后悔,幸好好心人为他免费做了手术。社会没有因为他是一个吸毒人员而放弃他,他很感激,也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阿伟说,现在爸妈都60岁了,身体一直不太好。爸爸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妈妈有高血压,无法从事体力活。现在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要担当起养家糊口的重任。他还告诉记者,他以前曾经在服装厂干过,有工作经验,只要能吃苦肯干活,相信一定能找到好工作的。
厦门眼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设立的“光明基金”目前已经资助了像阿伟这样的几十名贫困眼疾患者,免费为他们做手术。只要拥有厦门本地户口、家庭贫困又患有眼疾的人,可尽快与厦门眼科中心联系,经相关部门认定,符合救助条件的,即可获得救助。
(厦门商报 2008-7-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