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激光近视手术稳妥吗?(2008-6-28)

(厦门日报记者:楚燕)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部揭黎明副主任医师
就目前来看,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在技术上已成熟,其中LASIKLASEK手术已通过美国三期临床验证。准分子激光用于治疗近视眼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目前世界上已有超过千万人接受过该治疗。但是,经过科学证明并不能保证每一例手术都稳妥。要保证手术的稳定性,除了要有高科技设备做保障外,还应该注意两点:
第一,医生经验是否丰富。医院开展手术的时间越长,做的手术越多,医生经验越丰富,稳定性相对就高。
第二,是否拥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对医生经验,医疗设备,专业技术的综合考验。而丰富的经验,科学的流程设计,严密的质量保证体系是手术成功的基础。无论设备多高新,一旦术前检查数据不准确,或是手术医生操作经验不够,对近视观者个体差异了解不透彻,手术方案一刀切,就存在一定的稳定隐患。
       (厦门日报 2008-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