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在厦乡亲提供技术支持 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2008-4-24)

在厦乡亲提供技术支持 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派专家与仙游县医院合作开展为期一年光明行动,并培养人才
本报讯(湄洲日报记者朱金山 吴伟锋 文/图)419一早,仙游县医院眼科手术室外站满了前来做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当日,为这一批3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帮助他们复明的是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4名专家和医护人员。
  上午9时许,记者在眼科手术室里看到,这些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技术娴熟,10分钟左右便做好一例白内障手术。在手术室外,几名白内障患者已经做好眼部检查,戴着眼罩,正耐心地坐在椅子上等候手术。
  在手术室边的一间病房内,刚做完手术的刘丽玉和黄丽华老人躺在病床上,一边打着点滴消炎,一边聊着做手术的感受。今年84岁的刘丽玉患白内障已有很多年了,行动十分不便。她告诉记者:刚才做手术的时候不觉得痛,医生技术好,很快就做完了。政府为我们贫困老人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80岁的林竹是仙游县钟山镇朗桥村人。3年前的一天,他发觉自己的右眼看东西模糊,便来到莆田一家眼科医院就诊并动手术,花去了一笔费用。去年,他的左眼视力也开始下降,走山路都得拄着拐杖,后来渐渐就不外出了,整天闷在家里。后经医院确诊,他的左眼患的是白内障,可家庭收入仅靠做泥工的儿子,十分困难,于是成为我市实施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救助对象。
  陪林竹前来手术的儿子林炳华高兴地说,他父亲的眼睛之前做了几次手术,跑来跑去,花费了许多钱,但不知为什么都不见好。这次能够顺利做了手术,多亏了这些来自厦门的医生。前几天在聊天中还得知,厦门眼科中心的董事长苏庆灿还是咱们仙游乡亲呢!
  作为省委、省政府2007年为民办实事的光明行动项目,仙游县共承担了500多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身为仙游人的苏庆灿得知仙游县医院面临技术方面的困难后,怀着主动与仙游县医院取得联系,表示给予技术支持。经过讨论,45,厦门眼科中心与仙游县医院成立协作中心,由厦门眼科中心派出技术过硬的白内障专家,加入到仙游光明行动中来,开展为期一年的免费复明手术。将高新技术带到仙游人民的家门口来,使当地更多的白内障患者,尤其是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优质的治疗,重见光明。成立中心当天,就有20名白内障患者受到免费救治,现已重见光明。
  临近中午,在现场做手术的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张广斌说,这次厦门眼科中心与仙游县医院合作,通过派专家、送技术的方式,不仅带来目前高新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为光明行动救治患者进行手术,而且还将为仙游县医院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使该医院的医生早日掌握技术,为更多患者送去光明。
(湄洲日报 2008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