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党团建设

“不忘初心跟党走,追忆红军峥嵘岁月”— —厦门眼科中心第二党支部纪念建军9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第92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厦门眼科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江西瑞金与福建长汀,重走红军路,追忆红军峥嵘岁月。
 
党员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留影
 
  瑞金是着名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之一。党员沿着红军路,先参观了叶坪革命旧址群,在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内,支部书记张美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号召党员同志在重走红军路的过程中,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党支部党员大部分为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与手术室医生、护士,张美嫦书记要求党员同志要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光明事业中。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军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博生堡、公略亭等革命旧址和纪念建筑物,缅怀烈士、祭奠先烈。
 
支部书记张美嫦对此次活动进行动员

沙洲坝革命旧址群里与向日葵田合影
 
  沙洲坝革命旧址群里成片的向日葵向阳而生,象征着党的光辉事业,象征着共产党员的忠诚。
 
党员们与“红井”合影
 
  党员们在“红井”前,回忆起儿时课本里“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谆谆教诲。
 
  瑞金的*后一站党员们参观了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追忆历史,纪念馆内的收藏文物记录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建立的伟大历程。
 
党员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留影
 
  离开瑞金,党员们到达第二站:长汀县博物馆,参观了汀州客家博物馆陈列展览”、“长汀革命历史陈列”、“瞿秋白被囚处”、“汀州试院旧址”。
 
党员参观长汀县博物馆
 
  长汀人民无怨无悔为革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赞歌,历史不会忘记。
 
  离开红军的故乡,党员们将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带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带回到光明事业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