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党团建设

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正式成立 首届集团党委委员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2015年6月26日,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成功举行“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委员会的委员、书记、副书记。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思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娄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选举了陈宝贵、陈逸恬、吴国基、王骞、张秀恋、吴丽群、潘美华、张美嫦、洪清配等9名集团党委委员,其中陈宝贵为党委书记,陈逸恬为党委副书记。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集团党委成立的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党委的工作及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集团党委要团结带领各党支部成为先 锋队,起政治、思想的核心引领作用;党员要学好《党章》,遵守《党章》,牢记宗旨、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克己奉公,为医院多做贡献;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协助,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创新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组织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党 员学习党章和相关法律法规,定期举办党员活动,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建设一流的“华厦眼科”党建品牌。所需经费,集团将全力支持。

   此次大会的召开受到了思明区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副部长娄建英充分肯定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在促进社会医疗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作 为一家非公企业,一直以来都坚守‘以病人为先,为病人办实事’的理念,这与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相吻合。希望通过成立集团党委,进一步通力合作、共同努 力,做好党建工作,构建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主动增强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在医疗一线发挥模范作用。她 说:最难得可贵的是集团高层领导对于党委工作的重视,愿意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支持党委工作,积极打造先进企业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关系。 这是把华厦眼科集团党组织建设成市级党建示范点的重要保障。

  迎“七一”,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首期党员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增强各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28日上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参观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党员们先后观看了厦门大学 医学院、眼科实验室、临床技能室,图书馆,深入了解了厦门大学医学院在医学教学资源方面的投入,领略了翔安校区美丽的校园风光,大家纷纷表示,目前医疗技 术日新月异,标准化,信息化集成程度也越来越高,作为党员,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必须跟上时代的发展,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实践操作技能,这样才能 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午,党员们还来到了厦门大嶝岛--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两岸关系的历史和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生日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进行这样的实践 活动非常有意义,海峡两岸的今日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党员要坚决维护党和中央祖国统一的立场和主张,牢记“热爱祖国为荣,分裂祖国为耻”,继续发扬“英雄三 岛”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在实践中延伸,真正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