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厦门眼科中心如何应对老花眼

       生活中看不清手机、常常找不到眼镜,还会引发眼疾等,老花眼深深的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生活。 得了老花眼怎么应对?矫正老花眼分为非手术和手术两种方式,还需要注意日常防控。
 
    /  非手术方式  /
 
    我们都知道出现老花眼要配戴老花眼镜。配镜后,还要定期进行眼部检查,排除其他眼科疾病。
 
    如果近视眼合并老花眼、不想戴、不方便戴眼镜,或戴眼镜后视疲劳症状重、视觉质量差等等情况,还有更优的选择——手术。
 
    /  手术方式  /
 
    目前,老花眼矫正手术是通过摘除自身老化混浊的晶体,植入屈光性晶体(双焦点、三焦点),术后即可获得清晰流畅的远、中、近全程视力,还可以一次性解决老花、白内障、近视、远视等多种眼部问题。
 
老花眼治疗
    全程视力意味着:在生活中,无论是近视力——看报纸、看手机、看标签,还是中视力——打麻将、做饭、用电脑,或者是远视力——看电影、开车、散步……无需眼镜协助,裸眼就可完成全部的视觉需求。
 
 
    /  日常防控  /
 
    ① 运动
 
    运动是防控老花眼很好的方式,比较推荐的是高尔夫球等运动,球的轨迹清晰可见,有远有近,可以锻炼晶状体的调节能力。
 
    ② 保持营养均衡
 
    不要偏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③ 健康体检
 
    40岁以上人群,建议每年都要做一次眼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