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白内障与老花 综合性白内障

老花眼是哪里出了问题

    “看近处的东西非常吃力,看手机、看书,恨不得胳膊伸出2米长....几乎所有的中老年人,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困扰——老花眼。更糟糕的是,现如今不少年轻人也因用眼过度,导致老花眼提前。根据《眼科学》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约有7亿老花眼患者,40岁以上人群,76%都受到老花眼困扰。
 
    老花眼是哪里出了问题?
 
    “老花眼”,在医学上被称为“老视”,主要是因为眼睛里的晶状体,失去弹性而导致眼睛调节幅度降低,就好比照相机的调焦功能减退了。它是一种生理老化现象,就像上了岁数,头发会白、皮肤会皱、牙齿会松一样,而不是眼睛真的病了。
 
    几岁会出现老花眼?
 
    老花眼发生的年龄因人而异,“四十七八,两眼花花”,大多数的人在40~45岁左右眼睛会悄悄出现“老花”。现代人读书看报、用电脑、手机等,一切都离不开眼睛,眼睛“早老花”现象越来越普遍。
 
老花眼症状
 
    老花眼人人都会有吗?
 
    老花眼每个人都无法避免,无论种族、性别、职业、贫富、受教育程度,真正做到了人人平等。区别只在于发生的时间早晚和程度问题。
 
    如果您是屈光不正、从事精细的近距离工作、长期服药(胰岛素、抗忧郁药、抗组胺药等)的人群,老花眼则有可能提前。
 
    重点提醒大家的是:无论是近视、远视、散光,照样都会老花!事实上,眼睛原有的屈光状态只会影响“老花”症状出现的早晚,如年轻时有远视,“老花”出现得早,近视眼则出现得晚。
 
    老花眼7个信号,一测便知!
 
    生活中看不清手机、常常找不到眼镜,还会引发眼疾等,老花眼深深的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生活。
 
    下面7种老花眼自我测试,看看你中招了吗?
 
    ■实际年龄超过40岁。
 
    ■近距离阅读,需拿远才看得清楚。
 
    ■下意识皱眉阅读,眼睛易酸涩、头晕不舒服。
 
    ■眼睛在远近交替时,需要几秒钟才能看清楚目标物。
 
    ■灯光较暗场所,无法看清菜单、难以阅读认字。
 
    ■手机字幕或按键,需拿远一点才看得清楚。
 
    ■以前可以戴眼镜近用电脑,现在会想摘下眼镜。
 
    若状况达3项以上,很可能有老花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