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宝宝六个月 眼睛睁不大

  (厦门商报2009-8-21)
 
  “睫毛眉毛种植术”、“切眉术”对于爱美的青年人来说,并不是陌生的概念,往往在一些整形美容的资料上都能看得到。可是,很多人或许不知道,这些其实都属于眼部整形的范围。日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周太平主任医师做客本报健康热线,就眼整形、眼睛健康等相关问题回答读者提问。专家表示,整形手术是一项严谨的医学行为,必须有专业的医生和医疗设备,才能保证手术有效。
 
  059267***26郑小姐:我的宝宝六个月了,出生时就发现她眼裂小、眼距宽,眼睛睁不大,看东西时得把头抬高皱额头,平时看她好像都在睡觉似的。请问这种情况现在能做手术吗?
 
  周主任:您的孩子可能是患了先天性上睑下垂,属于小睑裂综合征。没有额肌参与下,两眼自然睁开平视时,正常人上睑遮盖角膜上方约2毫米左右,上睑缘位于角膜和未经散瞳的瞳孔上缘之间,若因多种原因上睑缘位置低于这个界线,甚至部分或全部遮盖瞳孔而影响视力,这种异常形态就被称为上睑下垂。您的孩子自出生起眼睛就被眼皮遮住,外界刺激不够,可能会影响视力发育,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13705***451郑先生:我妈妈今年57岁,最近一年来眼睛经常流泪,风一吹,流眼泪会更厉害,有时用手挤眼角时,还会有白色的像脓液一样的东西出来。同村很多和我妈妈年龄差不多的老人也有这种症状。请问可以用什么方法治疗?严重吗?
 
  周主任:根据所述情况可能是慢性泪囊炎,这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的一种眼病,易发生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农村,患者以女性居多。由于粘液脓性分泌物长期返流结膜囊内,孳生了大量细菌,一旦角膜上皮有损伤,分泌物内的细菌即可引起感染,造成角膜溃疡。预防慢性泪囊炎,先要保持眼部的清洁卫生,不要用脏手揉擦眼睛。如果爱流眼泪,应尽早到医院做检查,及时治疗。
 
  人物名片:周太平,主任医师,美国SEE国际远征手术队成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近20年,对眼睑、结膜、眼眶的整形有丰富的手术经验,对仿真活动假眼的制作及安装有独到之处,对泪道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获“白内障人工晶体手术2000例贡献奖”及厦门市科技进步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