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台湾部分地区暴发急性结膜炎疫情,记者采访发现厦门未见流行“红眼病”

        商报讯 日前,台湾部分地区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暴发,一时间感染人数达数千人。记者昨日从厦门各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到医院就诊的结膜炎患者多见散发,厦门本地暂时还未见到病情呈暴发流行的趋势。 赵女士一周要到游泳馆畅游一两次。上周游泳归家后,她感到眼睛痒痒的,还微微有些发红。赵女士以为是眼睛进水所致,便没在意。晚上看电视新闻,报道台湾部分地区流行急性结膜炎,并发现患者症状和自己的感觉相似,便赶紧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医生检查后,确诊赵女士确实患了急性结膜炎,但并不是新闻报道中那种肠病毒克沙奇A24型元凶引起,只要滴一段时间的眼药治疗病情就会得到好转。
 
       据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主任吴护平介绍,厦门9月份曾一度进入急性结膜炎的高发期,那段时间该中心平均每天要接诊二三十例红眼病患者,有时甚至出现全家相互传染患病,一起到医院治疗的情景。进入10月以来,到医院看急性结膜炎的人数渐渐回落到常态。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每天接诊的六七十名患者中,约有十个来看急性结膜炎,而且分布较为分散,未见明显的集中人群同时发病,市民们不用过于紧张。 (厦门商报 2007-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