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18岁少女做完双眼皮后忽然看不见,陈燕医生助力患者重拾生活希望!

“医生,快帮忙看看,我女儿的左眼黑眼珠里怎么发白,忽然看不见了!”
 
在厦门眼科中心思北院区的眼外伤诊室里,一位妈妈带着她的女儿很焦急地等待医生看诊。接诊的是 眼外伤及眼底病2科行政副主任陈燕副主任医师,她赶紧帮小姑娘做检查。
 
“哎呦,这个有点严重哦!”陈燕副主任为小姑娘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之后,发现她左眼有一个已经闭合的角膜穿通伤口,晶状体前囊破吸水膨胀全白了,继发性青光眼,当前她的左眼视力严重受损,仅剩光感。
 
经询问病史才知道,原来小姑娘半个月前去做了双眼皮手术,可能在双眼皮手术过程中,眼睛不小心被针戳伤,导致:角膜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
 
陈燕医生

一场双眼皮手术

18岁少女失去左眼视力

 
小姑娘名字叫小美(化名),今年18岁。她肤白貌美,其实不是单眼皮眼睛,但她总觉得自己的双眼皮不够明显。每次看到别人深邃的欧式大双眼皮,她的内心总是十分羡慕,她认为这样的双眼皮能把眼睛衬托得更美,更洋气。于是,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她决定去做双眼皮手术。
 
小美听从朋友的推荐,来到了一家美容机构进行双眼皮手术。术后因为眼皮肿得很厉害,睁眼困难,爱美的她就一直躲在家里休息,没有出门。
 
由于小美年纪小、没经验,在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她关注的重点都在眼皮上,没有对眼睛进行检查,所以也一直没发现眼球受伤了。虽然期间眼睛有不舒服的情况,后来眼眶周酸痛,但她一直以为是眼皮手术刀口的疼痛引起的。
 
直到2周后,眼皮消肿了,小美照镜子才发现自己左眼黑眼珠里面变白浑浊,看不见东西了。
 
这可把小美吓坏了,她赶紧让妈妈上网预约挂号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这就有了前面在诊室发生的事。
 
陈燕医生

一场眼科手术

助力患者重拾生活希望

 
“那可怎么办啊?我的左眼要永远看不见了吗?”在听到医生说病情很严重的时候,小美的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她今年才18岁,未来还有很漫长的人生,很难想象如果永远丧失了左眼视力,那对她而言该是多么痛苦的打击。
 
经过检查发现角膜伤口幸好偏上方,已自行闭合,晶状体前囊被刺破,后囊完整,未伤及眼后节,且高眼压时间短,尚未造成视神经的损害。
 
“没事的,可以治好的,别担心!”看到小姑娘慌乱的神情,陈燕副主任轻声安慰她。
 
陈燕副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40余年,在眼外伤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等方面的诊治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来经治大量的眼前、后段各组织和急、危、重症的创伤修复。
 
当天,小美立刻办理了入院手续,并做了更完善的检查。第二天,陈燕副主任为小美做了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三天后小美出院了,左眼视力0.8,矫正视力达到了1.5。
 
“多亏了陈主任,不然我都不知道往后的生活该怎么办!”重获左眼视力的小美非常激动,来复查的时候她一直跟陈燕副主任道谢。
 
对于医生来说,这是一场平常不过的手术,但对于小美而言,这是生活的新希望。 在陈燕副主任的专业治疗下,她没有因为爱美、想锦上添花,而变成“残疾人”酿成终身遗憾!
 

关于整形美容,医生这样说

 
陈燕副主任表示:在门诊,我们可以看到打玻尿酸引起视网膜血管阻塞瞬间失明的,或是打肉毒素引起眼肌麻痹。还有比较多的是纹眼线,造成了角膜的损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此, 陈燕副主任提醒广大网友: 在做整形美容项目前,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以确保手术的安全性;在做完眼周相关美容整形手术之后,要注意检查眼睛是否有疼痛红肿、转动自如,视物异常、视力下降等症状,如有眼部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眼科进行详细检查,避免耽误治疗导致严重的视力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