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确诊青光眼一般要做哪些检查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眼病,它的主要临床表现是眼压增高、视野变小或缺损,如果视神经受损严重,可导致失明。由于青光眼引起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尽早确诊至关重要。
 
    确诊青光眼一般要做下列检查
 
    查眼压:在青光眼早期眼压常不稳定,一天之内仅有数小时眼压升高。因此,测量24小时眼压曲线有助于青光眼的诊断。
 
    查眼底:眼底视盘凹陷增大是青光眼常见的体征之一,也可作为青光眼早期诊断指标之一,通过查眼底可以发现视盘有无增大。
 
    查视野:视野是诊断开角型青光眼的一项重要检查。开角型青光眼在视盘出现病理性改变时,就会出现视野缺损。
 
青光眼检查
 
    提醒!以下人群要主动检查
 
    45岁以上人群常规每两年要测量一次眼压,进行青光眼筛查,对有青光眼家族史的至少每年筛查一次,尤其是糖尿病病人。发现白内障、虹膜炎也要及早治疗,以免引起继发性青光眼。
 
    由于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害是不可逆的,所以一旦青光眼发生了,就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青光眼的治疗分为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等方法。具体使用哪种方法进行治疗,需要专科医生视病人的病情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