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老人为什么会得原发闭角型青光眼

    老年人得青光眼,一般都是原发闭角型青光眼,是由于前房角突然或进行性关闭,周边虹膜阻塞房角,房水外流受阻,引起眼压升高的一类青光眼。
 
    ①内因:解剖结构
 
    闭角型青光眼多与眼睛局部的解剖有一定的关系,多为正视眼或远视眼,眼轴短,角膜小,前房浅,房角窄等。近视眼的人一般不会得。
 
    ②外因:心理社会因素
 
    如工作环境变动、家庭矛盾、情绪刺激(愤怒、悲伤、忧郁、过度兴奋)等;在黑暗的灯光下阅读,长时间看电视、电影等造成瞳孔散大。
 
    这些情况下都会导致他在本来就有一定瑕疵的解剖结构上,形成瞳孔的中等度的散大,导致房角急性关闭,这时眼睛就相当于一个水库,排水口出了问题,水不能正常排出,里面的环境就恶化了。
 
青光眼原因
 
    虽然青光眼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疾病,但它是可以控制和治疗的。
 
    目前主要通过降低眼压,保留视功能。只有把眼压降到正常的范围之内,才有可能保护视神经,保护视网膜神经节细胞不再受到损害。
 
    绝大多数青光眼患者通过积极的药物和手术治疗可以使眼压得到有效控制,从而长久保持良好视力和视野。只有少数患者可能出现眼压控制不良,但也可以通过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来保存有用的视力,尽量延缓失明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