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为什么视力好好却查出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门诊中,经常听到患者疑惑:“为什么视力很好,医生却说我患了青光眼?”
 
  其实,这里有两点大家需要了解:
 
  判断一个人视功能好,和两方面是相关的:
 
  1、我们平时所说的视力,用视力表来检查,记为1.0,0.5等等;
 
  2、视野,也就是看东西的范围。
青光眼症状
 
  通常,早期青光眼的损害可能仅仅表现为视野的缺损,有很大一部分慢性青光眼的患者在病情的晚期中心视力还可以达到 0.8-1.0,但是视野已经明显的缩小了,有的人甚至生活已经不能自理了,所以,不能因为觉着自己视力好就认为自己不会得青光眼。
 
  青光眼初期常常因为没有明显症状而被忽视。只有当青光眼进展到晚期,患者才察觉到青光眼的症状。可到了这时,视觉已经发生无可挽回的丧失。
 
  流行病学研究发现,85%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患病,未主动到医院就诊。就诊时有36%的开角型青光眼和70%的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已失明,青光眼的隐匿性是其致盲的可怕处之一。因此,家族史中有青光眼患者,其他家族成员应尽早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筛查。另外,40岁以上的人应该每两年接受一次“眼部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