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青光眼科 综合性青光眼

眼药水就能治好青光眼

  眼药水就能治好青光眼?
 
  答案是:不能!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李东侃博士表示,包括眼药水在内的药物治疗,确实是治疗青光眼的方法,因为药物治疗相对靠谱,能有效的降低眼压,阻止或者减缓视神经损害。但……这并不是说眼药水就能治好青光眼。
 
  市面上的眼药水分为不同的类型,它们各有所长,能从不同的途径降低眼内压,减轻青光眼的症状。然而,“是药三分毒”,比如说激素,临床上有发现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眼药水,有可能会诱发青光眼。因此,患者需要严格遵循医嘱来使用,切忌自行选择。
 
  目前青光眼的基本治疗原则是降低眼压,保护视神经。治疗手段主要有药物、手术及激光治疗,“多种手段运用+个性化治疗”才是减少青光眼致盲的关键。
 
青光眼治疗
 
  青光眼是一种终身疾病,患者应该学会与青光眼 " 和平共处 ",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待,与医生充分合作,将眼压控制在理想范围,绝大多数病人都可以在有生之年保持良好的视功能。
 
  最后,李东侃博士提醒:青光眼有一定遗传性,患者的近、亲属应该早做眼科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